阿莓阿糕

只用正史上的话澄清错误观点,扣粉籍退

【海神王/海绵宝宝】俯首称臣(上篇)

◎本文绝对没有抹黑海神王,而是真的根据电影《海绵宝宝:营救大作战》里的暴君波塞冬改编的。不过文里的海神王没有名字,不算希腊神话里的,也不是海绵宝宝正剧里的那个海神王。求认真看完这篇文给下的评论。

正文————


波澜壮阔的原始大海平平整整地躺平在一整个不规则圆形的地球百分之七十的表面上,大海水天相接的自然光景明明朗朗的刻在地球风光这一项的最强加分点上,这点显然成为了它上亿年间全都是胆大妄为的最大资本。在今天这崭新的一天里,风微浪稳的七大洋上方俱是自始至终的安堵如常。微涨的海浪轻微地在海面上掀起,多缕海风通过传播在空气中将海上的空气都给吹的分明不是秋天,却有了秋季时金风送爽的凉爽之感。在与观众朝夕相处的小岛远方,一艘硕大无朋的运输船正划在海面上,在海上漫步而过。


旁白介绍道,“今天我们第一眼映入眼帘的不是海绵宝宝,而是先介绍统治者的起源。时间的转移就像你眼前所见的那般,我们要追溯到上亿年前的原始海洋。看呐,这该又是一个因大惊小怪而引起的灾难,让我来带你们好好地看一看吧。”


海上游过得的重物的倒影全都会无一例外地映入深海鱼民的头顶之上,庞然大物的倒影时时刻刻陪伴在鱼民们的印象里。他们总能在各种时候见到此类重物的身影在他们的头上划过,不管白天黑夜。其实海底的居民都对深海上面是陆地这件事心如明镜,他们从没去往过陆地,却总能时不时地看到陆地上的重物的影子和体型,只是他们反复见到的时间长了,这个现象也随之无关紧要了。但也恰恰是因为这种未知的状态,诞生在海底寻根究底的科学家也开始了他们探索的路线。


海底的科学家们站在瞭望台的一架巨大的望远镜前,睁着他们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探在由望远镜的镜面而放大的辽阔、一望无际的视线里,他们调整望远镜的高度,把它的镜头瞄准了高高在上的海面上,一幅幅海上重物在上遨游而过所映出来的影子明明白白的在科学家们的眼前炳若观火。


女科学家叫道,“看,又是那重物。人类就这么喜欢海吗?为什么要一年四季都要载着船在上面经过?”


男科学家证明道,“根据我们的生活经验,我认为人类也跟我们鱼类一样。办事总少不了载着船在海上遨游最后到达目的地进行交易,你看。”他伸出手指指向了沉在海底的一袋大而无当的金币,一只螃蟹正被钱袋里成千上万的金钱给遮住了双眼,禁不住诱惑的他正在钱袋前反复弹跳,伸出大钳子妄想抓到塞在比他有十几米高的钱袋里熠熠生辉的金子。他仿佛听到了男科学家的声音,索性拾人牙慧,道,“人类可有趣了,他们什么东西都会从陆地上抛下来,这些东西无奇不有,它们满足了我们对生活的一切需求,因此我爱人类抛物的行为。”说罢,他便展开双臂,紧紧抱住了钱袋的最底下,亲昵道,“我抓住你了宝贝。”


女科学家探奥索隐道,“陆地上的谜可不能就这么完了,要是不把这个未解之谜探索出来,我们科学家的世界那还有什么意义?我想我们一定能找到的,一定会。”


派大星的祖先从远方健步如飞地奔驰到了一男一女科学家的中间,只见他摇晃着他那一颗傻头傻脑的脑袋,嘻嘻哈哈地张大着大嘴来回看向两名科学家们的脸上,提议道,“海上那生物是什么?这还不简单?你们就学人类那样,往天上抛锚不就能一探究竟了!”


派大祖话一开口,从他口中散发出来的猛烈口臭气息就熏化了科学家们的两只眼睛,他们叭叭道,“你的嘴好臭……”随即又采取了派大祖的提议,扭头向海底里的大力水手吩咐道,“水手,给我用尽全力使劲往天上抛锚!”


科学家们一声令下,膀大腰圆的水手便伸手抓上了扔在他们脚边的巨型船锚的头部,应道,“没问题。”说罢,只见他爆出浑身强健的肌肉和一双布满血丝的大眼使出全力举起了船锚,一边嘴中‘呃啊——’地叫着一边认真地将它托在自己的掌心之上,待他确认过了手中船锚的稳定性后,就见他原地飞速地旋转了起来。因为他的旋转速度过快,他的周身也被卷起了一道强劲的漩涡,把他整个人团团包围。


派大祖嘻嘻哈哈道,“好家伙!这位老兄他已经把自己练成漩涡了!”


待水手卷着他身上的这股漩涡翩翩跹跹了三十秒不到以后,他终于停下了旋转的步伐,放手朝海面上抛飞了手中的船锚,叫道,“去吧孩子!去发挥你的勇气吧!”船锚轻而易举地飞向了高不可攀的海面上,寄托着海底所有居民翘首企足的探索梦想在冲破海面的底下斜飞着身子勇往直前。


海绵宝祖对抛飞上天的船锚望眼欲穿,道,“哦,这简直就是历史性的一刻!千百年来的陆地未解之谜就要破开了,大家一定都会很激动。”他兴致勃勃地问道,“不知道这个被抛飞出来的船锚会为我们带来些什么呢?”


与此同时,一飞冲天的船锚正冲着遨游在海面上的飞神臀部上一往直前。


飞神逍遥自在地平躺着身子飞在海面上,自言自语道,“我大发雷霆的时候就喜欢独自一人漂浮在海上,因为海水的清澈能使我受伤的心灵得到些许安慰,我想独自占有它。”船锚的身影已经浮现在了飞神的臀部底下的还睡里,而他却毫无察觉,接着道,“因为我想占有它,所以我不希望有任何一人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这样只会使我狂怒,我要大开杀戒。”话音刚落,就见冲破海面的船锚顶上那锋锐的尖‘砰——’带着刚被它掀起的一阵波浪深沉地刺在了飞神的臀肉里。


飞神登时面红颈赤,伸出双手留一把抓在了插在他臀上的船锚中间,嚎叫声响彻云霄,道,“啊啊啊!!!”喊罢,他便疼痛难忍地‘咔——’拔下了船锚,眼眶中燃起了象征着大开杀戒的怒火,低头举着手中刚被拔下来的船锚朝海面上下令道,“可恶的鱼民!你们胆大妄为,竟敢破坏我的大好兴致。因此,你们全都变得一片狼藉吧!”


宣罢,又见飞神在空气中躺平了自己的身子,在海面上来回轻盈地跃过。随即,一道白浪掀天的漩涡产生在了他的腹部底下。漩涡受到创造者的指示‘砰——’飞进了海底,飞神冷哼一声,起身飞向了天庭,任由即将在海底世界发生的灾难恶意中伤整片大洋里的鱼民们。


海底下的居民们寸阴若岁地抬头极目远眺海面上的倒影出来,随后,就见一道剧烈的暴风卷入了海底,正冲底下拭目以待的鱼民们侵袭而去。而在它喘息之间,早已迫不及待的上百个水手们便纷纷举起了巨大的船锚,接二连三地同自己的同行问道,“我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被接话的同伴也将给他传话的同伴的问题原封不动地扭头告知给了身旁的同伴,问道,“我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这名被接话的同伴又转告给了他身旁的同伴,问道,“我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广大水手一呼百应,喊道,“我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万事俱备的漩涡吞噬了整片海洋的天空,在它的侵蚀下,惟见漩涡的身体颜色变为了一片黑乎乎的天空,重叠在了海底鱼民们干干净净的海水里,黑天的传染速度快到令人不敢相信:黑天仅那么一盖,它身上的颜色便火急火燎的渲染在了周遭所有清澈见底的海水身上。受它污染的海水霎时变得黑不溜秋,而这种现象却绵绵不绝地伸展在了海水的一天一地里,顷刻间就把半个大洋的海面都给污染的一干二净。上万船锚往黑漆漆一片的天上投怀送抱。于是,已经被污染了半个大洋的海水就好比炸药爆炸了般,‘砰——’带着一片黑暗的色彩覆盖在了海底居民的天地间,世间瞬时一片黑暗。


海绵宝祖发言道,“我想要的结果可能与黑暗截然不同。”


章鱼哥祖佛系道,“无所谓,反正我的世界在我踏入成年的那一刻起就已经黯然无光了。”


三分钟后,覆盖在整片海面上的黑暗烟飞星散,把藏在黑水里的清水都给释放了出来。可等重见光明的居民们再次抬头望向天边时,却见原先深不见底的海水一下子被黑水消化掉了整整十倍!海水退潮到了他们的脖子上,露出头来面朝清新沁人的空气时,众人皆是不言而喻,一并放声尖叫道,“啊啊啊!!!”


因此,海底世界爆发了退潮大危机。海底世界瞬间让陆地上的一览而尽,散布大部分地球表面上的海洋也通通褪出了色彩,以至于地球表面刻着汪洋大海的部分全都因为退潮而变成了一幅粗劣不堪的模样:失去了海水的部分通通黯然无光,就像一个死气沉沉的骆驼,灾害危危急了一整个地球。


美人鱼神听着海底惶恐不安的人民群众躁动声,手持三叉戟就飞到了他们的头上,他见着整个地球的脱水严重,使世界上所有需要用水的人都失去了水源的来处,就连地球的外貌也因此而一落千丈。面对着这些殃及整个世界灾害的种种,他义无反顾地挥起了三叉戟,向海底念道,“三叉戟,请赐予我神奇的力量,让海底反朴归真吧。”


一句咒语施下,三叉戟的三个尖顿时蠢蠢欲动,美人鱼神见此,眼疾手快地朝海底下掷出了三叉戟,道,“去吧,我相信你。”


计算机版的凯伦向伸出双手按在她屏幕上的痞老祖毫不犹豫地答道,“痞老祖,你别说了,我不相信被海水浸泡后我还能生存下去,我不相信你。”


三叉戟飞到了距离海面三米高的地方,只见它身上火光乱窜,一道闪电‘噼里啪啦——’地笼罩在了整片海面上。闪电带着被它包在自己身下的海水缓缓升起,海水遭到它的带动而一刻不停地往海洋距离陆地原先最正常的高度。海水一下子涨回了它的原本高度,冒出头来在空气里的鱼民们一齐被突如其来的海水给包裹住了身子,随着海水的不断升展再度游回到了深不可测的海底的最底下,地球的相貌又恢复了往日由海水所搭配而显得光鲜亮丽的一面,世界旱涝灾难彻底拉上了尾声。


这一切的大功臣美人鱼神开开心心地拿着三叉戟落入了海中,他一落地,凭他一己之力全被获救的七大洋鱼民们统统欢呼雀跃,道,“海神!您就是我们的海神啊!你拯救了我们,也拯救了整个地球,我们一定要崇拜你们!海神!”


海洋刚恢复原本高度时,陆陆续续前来拜访美人鱼神的海底居民奉上一堆金银珠宝就来到了他的面前,恳求道,“哦,我领爱的海神王,这些礼物都是我的一点点小心意,你可一定要收下,不然就是对不起你自己啊。”


海神王拒绝道,“哎,你们这是干嘛。金银财宝我有的是,不需要你们为我慷慨解囊。”


海底居民如出一口,道,“可是这样的话你会走的啊。”


“走?”海神王若有所思,下一刻豁然开朗,道,“哦!我明白了,你们都是深深地敬仰我了,所以才不舍得我走的对不对?”


海底居民一窝蜂地就挤到了海神王的四面八方,一并用他们那种云霓之望的眼神看向了海神王。海神王忍俊不禁,答应道,“要我留下来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我没有地方住啊。”


此言一出,海底居民连夜就用金银财宝为海神王在海底建造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供海神王久居在海底里。海神王拗不过他的这些狂热粉丝的追求,只得顺着他们的自愿留在了宫殿里——这也便代表着海神王从今往后都会留在海底,再不离开了。


宫殿一搭建好,海神王便即刻登基,头顶皇冠正襟危坐在海神王宫殿里的王座上,他怡然自得地放眼望着单膝跪地在他的坐下的排山倒海的人群,人群态度一致,心悦诚服道,“臣等叩见伟大的海神王陛下,海神王千岁千岁千千岁。”


海神王受宠若惊地扫视着跪倒了他一整个皇宫的子民们,摆手道,“好了好了,都快快请起。老实说,我是真想不到有一天我也能像宙斯一样,被半个地球的人俯首称臣,我现在着实是被宠若惊啊。”


海底居民们异口同声地道,“这都是您应该得到的待遇,我们尊重您、信仰您、崇拜您,在我们的眼中,仁慈的海神王啊,您就是我们的光,我们唯一的神啊!我们不拜你还能拜谁呢?谁又值得像你一样让我们心甘情愿的俯首称臣呢?”


海神王连忙道,“不过下次这种‘唯一的神’这句话最好还是不要说了,我怕有人误会。”


海底居民热情奔放,喊道,“来吧各位忠臣的子民们,让我们为海神王欢呼千百遍吧!海神王!遇见你!即使是让我们喊破喉咙也喊不够啊!快喊啊!快喊!我们愿意牺牲自己的嗓子,因为我们知道,这一切全都是值得的。”


海神王无可奈何的接受了他们的礼物,心安理得地听闻着王位下铿锵有力地呐喊声,海底居民们同声一辞,呼喊道,“海神王!海神王!海神王!”


海神王感慨道,“这年头的粉丝还真是热情,我也不过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算了,还是希望我能早些适应这种被自己的臣民过度众星捧月的生活吧。”


海神王一时兴起,心道,“不知道我的子民除了顶着张千篇一律的鱼脸以外都长什么样子呢?”他温言向王座下呼唤声穿云裂石的子民们问道,“我来海底也不过寥寥几个小时,连你们的相貌都不甚了了,你们之中哪个长相与众不同的,能不能站出来让我好好看看?”


话音刚落,躁动不安的人群霎时井然有序的排成了一条长队,规规矩矩地站在海神王的面前静候海神王观赏外自己的相貌后让他对自己发号施令。


海神王看着眼前大排长龙的队伍,心有所想道,“一整个宫殿的子民?那我想我尽快看完也是没有问题的吧。”


说罢,他再仔仔细细地去扫视排在他面前的一众千人一面的鱼脸,重复道,“我要看的是相貌出众的那种人,像你们这种一成不变的鱼脸,我想我这一天下来多次看见已经耳熟能详了,就不必再看了。”


顶着大同小异的鱼脸的鱼群一哄而散,只剩下排在队伍最尾部的海绵宝祖和派大祖以及痞老祖三人。


痞老祖道,“我本身是想带计算机版凯伦过来的,但她进水了,只能我自己一个人来了。”


派大祖插嘴道,“你的计算机妻子好像一直就泡在水里浸着水。”


海神王没有发现站在地上小巧玲珑的痞老祖就是他的子民,他只当是什么深海害虫,向派大祖和海绵宝祖拜托道,“你们的脚边似乎有什么害虫,能麻烦你们帮我解决掉它吗?”


痞老祖惊慌道,“不是的海神王陛下!”


海神王勃然大悟,向痞老祖问道,“这?还能说话?看来你应该就是传说中生活在海底里的浮游生物了吧?”


痞老祖点头,悲哀道,“是的陛下,我们浮游生物就是种海底的害虫群体,就跟陆地上迫害人类的蟑螂一样,我们从始至终都不受人待见。”


扫地的蟹老祖直接一抬脚‘咔——’一声把痞老祖踩扁在了脚下,仅见他在踩扁痞老祖之后就悠然自得地拿过了手里的畚斗摆在了痞老祖被他碾压的躯体左侧,伸手拿过另一只手里握着的扫把,轻轻松松几下就把痞老祖给扫进了畚斗里,道,“亲爱的海神王,既然这独眼小怪物是种祸害,那就请让我为您效劳清扫掉他,免得他污染您整座用金子搭建的皇宫吧。”


痞老祖在畚斗里爬了起来,颤颤巍巍地道,“啊……啊……我恨老螃蟹……”蟹老祖带着装着痞老祖的畚斗转身踏着双脚留走出了海神王的皇宫,现下皇宫里只剩下海绵宝祖和派大祖两人了。


海神王慈眉善目地对派海二人招呼道,“过来,让我好好看看你们的相貌,以便记住我的子民们。”


海绵宝祖睁着一双葵花向日的眼神注视着海神王,激动道,“哦,亲爱的海神王,我们三人终于见到您了。”


“三人?”海神王以为海绵宝祖说的另一位没有出现的人又是顶着张一模一样的鱼脸人,笑容可掬地道,“可我在这里只看到你们两位——一个海绵和一只海星啊。”


“什么?”海绵宝祖反应迟钝的扭头看向身后,这才发现皇宫内早已不见了章鱼哥祖。他再极目远眺一番,就见章鱼哥祖此时正拿着竖笛死缠烂打在一名全海底世界音乐水平最高的演奏大师身旁,看样子似乎是在苦苦哀求着什么。海绵宝祖不足挂齿,扭头朝海神王替章鱼哥祖赔礼道,“我要先向您道歉我的海神,章鱼哥祖去追寻他的音乐梦想了,要是他也跟着我们一块来向您参见的话,我想您一定也会眼前一亮的。”


海神王伸出双手一把搭在了海绵宝祖和派大祖各自的肩膀上,一下子就把他们拉到了自己面前,和蔼道,“没关系,我又不在意,只要有你们在就够了。”


海神王将派海二人拉到了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尽情观赏了一番,他见着海绵宝祖那张欣喜若狂的脸和派大祖那张情绪平平常常的脸,评价道,“嗯,你俩是长得比那些大体一致的鱼类要好多了。”


派大祖实话实说道,“那是因为我是海星,而海绵宝祖是块海绵。”


海绵宝祖心花怒放,他小心翼翼地向海神王询问道,“陛下,请问我能对您做出点比较激烈的动作吗?”


海神王同意道,“哈哈哈,好啊,孩子,你来吧。”


‘砰——’海绵宝祖敞开双臂就急不可耐地跳进了海神王的怀抱里,海神王闻宠若惊的抱着趴在他大腿上的海绵宝祖,海绵宝祖激动万分地用自己的嘴巴贴在了海神王的腿上,利令智昏,道,“谢谢谢谢您海神王……”


派大祖不公道,“嘿!这不公平!海绵宝祖都没有这样亲过我。”


海神王一把提起了怀里的海绵宝祖,平易近人道,“好了好了,不要太激动。我很高兴能见到你们,我的子民们。”


海绵宝祖表白道,“海神王,你要知道,从您利用您那神奇的三叉戟救下整片海洋的所有海洋生物时,我就发誓了。我们海绵家族这辈子就跟定您了,您无疑就是我们最最最值得信仰的人,您今天对所有人又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我就更喜欢您了。”


派大祖道,“嘿!我也可以变得再和蔼可亲一点的!”说着,他就强行把自己的脸弄成了海绵宝祖微笑时的模样,看起来就让人对他的行为举止十分忍俊不禁。


海绵宝祖接着向海神王发誓道,“您现在就是我们整片海洋的英雄了,我愿意回去以后就在家里摆上您的雕像,我会把今天与您的对话一五一十的写进海绵家族历史录上,我要让我的子孙后代都能够记住,我们海绵家族对海神王是多么的忠心耿耿,哪怕我包括我的子孙后代为您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我们还是愿意默默无闻的追随您,望您批准。我海绵宝祖对天发誓,我一定要让子子孙孙都记住海神王的好,为您俯首称臣直到一辈子——一辈子!”


旁白总结道,“好了,在这篇海绵家族统一偶像的来源也就水落石出了。下一篇就轮到海绵宝宝的戏份了,就让我们等着,海绵宝宝是否也能遇到跟上任海神王一样仁厚的君主?又是否能心甘情愿地为他俯首称臣一辈子?我只能说,一切皆看后期剧情。”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