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莓阿糕

只用正史上的话澄清错误观点,扣粉籍退

【海神王/海绵宝宝】俯首称臣(下篇)

◎本文绝对没有抹黑海神王,而是根据电影《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里的暴君波塞冬改编的。不过文里的海神王没有名字,不算希腊神话里的。也不是海绵宝宝正剧里的那个海神王。求认真看完这篇文给下的评论。


正文————


鞭打过程中,气冲斗牛的海神王亲眼目睹在他的一顿虎背熊腰的鞭子抽打下海绵宝宝只是靠着身体的优势被抽的身体凹陷了下去,而他的全身却仍然毫发无损——很明显,海绵免疫任何物理伤害。


海神王‘啪——’甩手丢下了手里的鞭子,转手取出了放在他身后口袋里的三叉戟。惟见他手举三叉戟最顶上的那三个尖锐的叉就不由分说地‘咔——’插入了海绵宝宝的喉间深处,直接捅穿了海绵宝宝的全身,海绵宝宝仍旧不过是身体被插的部分往里凹陷了进去,但他面临着如此暴虐的海神王,身体没有压力心理的阴影却有增无已,恐惧道,“啊啊啊!!!”


素来凶狠毒辣的海神王从不会因为被害者惊天动地的惨叫声而停下,相反的是,这一整个白天里。他都在孜孜不倦地拿着贯穿海绵宝宝整个身体的三叉戟‘咔——’拔了出来,随即又举起它来‘咔——’插在了海绵宝宝的头上、腹部上、胸前,所有让人看了被插后就毛骨悚然的地方。因此每当海神王顶着三叉戟穿透海绵宝宝的任何一处地方,胆小如鼠的海绵宝宝就会一仍旧贯地放声尖叫,道,“啊啊啊!!!”喊罢,海神王又会从他的身上拔出三叉戟,继续往他其他别人看来无疑就是要害处的地方插去,天上太阳照射的光影底下,海绵宝宝身上陆续被人捅穿、咨牙俫嘴的尖叫声被衬的更为血腥恐怖。


时间来到了夕阳西下,海神王又一次举起三叉戟‘咔——’插穿了海绵宝宝的额头,海绵宝宝不知疲倦地尖叫道,“啊啊啊!!!”海神王最后一次把三叉戟从他的额上拔出,海绵宝宝身体瘫软地朝海神王单膝跪地,只闻海神王下令道,“你给我记好了,今天的一切不过是个开始,你以后要是再敢违背我的命令的话,那么今早那两位即将被我打死放血的侍女就即将成为你!我可不介意你有没有血,总之,给我回去好好反思自己是否存有一颗对君王矢忠不二的心!”


海绵宝宝骨软筋麻,道,“遵命,我的陛下,只是我走不动了。”


海神王在空气扬起了三叉戟,使三叉戟身上‘滋滋滋——’裹上了一层电光。带着它身上的电光,海神王大手一挥把它对准了海绵宝宝。‘砰——’一道闪电飞射在了海绵宝宝的身上,海绵宝宝顷刻间被转移到了海神王为他在皇宫里的准备的厨子专属黄金客房的地板上。


海神王道,“庶民就是麻烦,凡事都要我亲自出马,不鞭打他们一顿岂不算我的鳄鱼眼泪吗?”


海绵宝宝愁绪如麻地坐在房间里的地面上,过了许久后,他这才肯缓缓起了身,笔直走到了摆在房间墙壁上的书架前面,伸手收下了排在书架第三层架子上的一本《历代海神王总结》资料书。他将这本书拿在手里,展开全页就聚精会神的阅览了出来,并念道,“第一任海神王在位时间上亿年,他执政其间,就日瞻云、贤明果决、善用人材、至圣至明。”念罢,他明白道,“嘿,我总算是知道为什么祖先们都叫我要全心全意信仰海神王了,那是因为上任海神王真的好到没话说。”


他的视线转而又移动到了第二任海神王的资料身上,念道,“第二任海神王并非是第一任海神王的后人,而是靠着他鹤立鸡群的法力才登基成帝。他执政其间,虽然也是杀伐果断,但是他恋战、嗜杀成性、暴虐无道、高高在上从不只百姓疾苦,深受百姓惧怕。”


海绵宝宝低头扫过了一眼自己今早被资料书上所写的人用三叉戟捅的千疮百孔的身体,颇有同感,道,“无论这任海神王有多暴虐,我今天就已经见识到了。”


这时,一个泡泡顺着房间里打开的窗户有的放矢飘到了海绵宝宝耳边。海绵宝宝刚想扭头去好好地瞅一瞅这个不请自来的泡泡,却是耐不住泡泡在接近他耳边后就‘啪——’一声碎了个完完全全,只留下海神王那道俨乎其然的声音,道,“海绵宝宝,从今往后你就给我呆在宫里烹饪美味蟹堡。什么时候让你告老回乡的事情你就别再妄想了,没有我的准许,你哪儿也不准去。”


闻言,海绵宝宝登时伤心疾首,面部表情也做出了痛苦悲哀的模样。仅见他默默不语了三秒钟后,一句凄入肝脾地话脱口而出,唱道,“永远留在这里,别再想回去了。”


海绵宝宝惊心悲魄地闪现到了大开的窗户前面,抬眼眺望着窗外无边无际的房屋建筑,触景生情,唱道,“皇宫里像地狱,留着只恶魔。他把我囚禁在此,他对我毒手尊拳。皇宫里金银珠宝不计其数,它却不过是一堆废品。皇宫里空无一人,无人与我搭话。我的心境悲凉,留在这里就像被关在监狱里,等待死刑。我想恋比奇堡,不为什么,只因为比奇堡里有我所视为无价之宝的一切——温暖的人心,舒服的家,美好的工作,美妙的交往环境。那里才是天堂,可现在我却被囚禁于此,好比断了翅膀的鸟儿,我思乡心切,我究竟何时才能回到比奇堡?


“哦,仁慈的君王,他已经不复存在。哪怕祖宗命我铭记祖上的誓言,我也无法做到全心全意。哦,我的曾祖父们,请原谅我这个无用之人。我没有遇到在你们人生中治国安邦的明君,所以我无法做到,请你们饶恕。哦,比奇堡,我想你!我想你!所以!带我走吧!不管在哪里,在何时何地,也好比呆在一个恶魔的巢穴里强!”


那天晚上,海绵宝宝在诵唱完这首心中所想的歌曲后就对海神王的感想一落千丈了。


他的歌词验证了他接下来的生活,海神王完完全全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专属厨子。他把他锁在这儿,让他每天只能够看着满屋堆积成山的金子和日复一日的工作度日,没有朋友搭话的日子使他郁郁寡欢。他不仅一次在工作时走神望向窗外了,随着海神王日月往来的咀嚼着大把大把美味蟹堡,海绵宝宝的心里也开始远愁近虑了起来:实际上他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对自个儿向来引以为傲的美味蟹堡产生担心,大抵是阅览多了海神王因为吃腻了同一种食物而把厨子和他所制作的美食都给灭杀的报纸,他的心里也开始惶恐。毕竟即便是美味蟹堡再怎么能够天下无敌,也说不准会不会有喜新厌旧的海神王甩手将它抛弃的一天。可海绵宝宝他自己除了做汉堡以外再无其他任何权利,他能做什么呢?还不是等死吗?他就这么做着、等着,直到审判日的到来。


终于,在海绵宝宝被幽禁在皇宫里日夜不停地站在海神王身侧做美味蟹堡时,海神王突然道,“每天都让我吃这么一种,你难道就不嫌腻人吗?”


此言一出,海绵宝宝瞬间心惊肉跳,道,“但是陛下,蟹堡的做法就是一层不变的啊。”


海神王强迫道,“那我可不管,你给我去做新的肉饼夹面包出来。”


海绵宝宝为难道,“可是陛下,我不能擅改美味蟹堡的祖传秘方啊。”


海神王直接举着三叉戟发射出了一阵闪电劈在了海绵宝宝的全身上下,海绵宝宝霎时被传送到了厨房的煎台前面。


海绵宝宝手拿锅铲,茫然无措的看着摆在煎台右侧的一袋袋食材,认命道,“算了,他要做,我就给他做吧。”说罢,他便放声痛哭了起来,道,“呜呜呜!!!”


海绵宝宝伸手拆开了所有材料台上的食材袋子,往里一看:第一个袋子里装的是面包,第二个袋子里装的是番茄,第三个袋子里装的是洋葱,第四个袋子里装的是青菜,第五个袋子里装的是……一群死了的沙丁鱼!


见状,海绵宝宝怛然失色,叫道,“啊啊啊!!!沙丁鱼!!!啊啊啊!!!”


惊恐完后,海绵宝宝又彻底大彻大悟,痛哭流涕道,“这一切全都是陛下的意思……呜呜呜!!!”


出于对同伴的下不去手,海绵宝宝就这么趴在煎台上哭了一天一夜也没做出一个新材料制作而出的美味蟹堡来。吃不到美味蟹堡的海神王次日就大驾光临来到了厨房里,眼见海绵宝宝仍旧趴在煎台上涕泗横流,怒吼道,“别哭了!快给我做你的工作!”


海绵宝宝这才抬头,他情凄意切地看着海神王,直抒己见,道,“抱歉海神王陛下,我无法做到残害同类这一点,您尽管尽情地打骂我吧,总之无论如何我也不可能做出这种壕无人性的事情的呜呜呜……”


海神王下令道,“我命令你!立刻拿起煎铲!”


海绵宝宝哭着拿起了锅铲,把自己给放上了煎台上,不断翻滚着他那幅被烤焦随即而发出的‘滋滋——’声和红润的躯体,道,“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啊!海神王,您要吃就请吃我吧,不要让我做那些罔顾人伦的事情啊呜呜呜……”


海神王勃然大怒,只见他举起了象征着灾难来临的三叉戟,道,“既然如此,你就给我——去死!”


正在三叉戟要发作之际,海绵宝宝猛然灵光乍现,道,“海神王陛下,我有一妙计,我们可以用科学!”


闻言,海神王停下了掌控三叉戟的动作,道,“详细说来听听。”


海绵宝宝一把从煎台上蹦了下来,兴致勃勃地道,“科学是种非常神奇的宝贝,只要有它在,无论是什么样的难吃东西都能秒变新品美食。我的朋友珊迪和痞老板就做到了这一点,反正每天反反复复的拿不同种类的材料烹饪美味蟹堡也不是长久之计,那我们不如借助科学的力量,我相信,它一定能够满足海神王您的味蕾的。”


海神王决定以身试法,道,“可以试一试。”


海绵宝宝欢呼雀跃道,“不杀鱼民了!万岁!”


海神王转身就走,道,“看来今晚我得再去一趟比奇堡这个鸟不拉屎的小地方了。”


当晚,海绵宝宝安然无恙的躺在床上睡着觉。突然觉得他的身边似乎多出了两个人——一大一小的体型。因为夜已入深,海绵宝宝也睡得深沉,因此他并没有在意睡在他身旁的是谁,只当做是自己碰到被子了,当做平安无事继续睡觉。黑暗之中,唯有嘴部和四肢都被绑上了密不透风的绷带的痞老板和珊迪躺在海绵宝宝的左右两侧垂死挣扎中。


直至天明,海绵宝宝一睁眼这才看到了躺在他身旁的珊迪。瞬时脸红,娇羞道,“珊迪?你,你怎么会在我床上呢?”


珊迪顶着她那副被缠上了绷带的头盔解释道,“我也不想的,海绵宝宝,海神王把我和痞老板给绑来这里了,现在我们如果想要保住我们的小命的话,我们就只能为那位天杀暴虐的海神王做牛做马很长一段时间了。”


闻言,海绵宝宝这才转身看向了躺在他左侧绷带被缠的死紧的痞老板,不妙道,“哦不。”


于是,为了活命的三人被迫来到了实验室里。珊迪和痞老板站在一口煮着五彩斑斓的药水锅前,海绵宝宝不断地朝他们道歉,道,“对不起珊迪,对不起痞老板。全都是我不对,要不是那天我多嘴,你们也不至于遭此浩劫了。”


珊迪安抚道,“没事的,海绵宝宝,任何人在碰到遭暴君压迫的环境下做出这种事来都是情有可原的。”


痞老板无所谓,道,“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让别人受到你的连累了。”


海绵宝宝感激涕零,道,“你们……”他上去就是展开双臂把痞珊二人给揽入了怀中,道,“真是我的好朋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们了!”


痞老板邪魅一笑,道,“如果你真要感谢我的话,就把美味蟹堡的祖传秘方……”话音未落,他便被珊迪给一掌‘砰——’拍扁了。


珊迪道,“好了,海绵宝宝,事不宜迟,我们开始制作能让肉饼变得更加美味的药水吧。”


之后,痞海珊三人就进入了沉浸式制作药水的过程中:海绵宝宝翻阅了一大半写的密密麻麻的食谱,将上面最好的食材都给记在了秘方纸上,每写完一页就把它交给了痞珊二人。痞珊二人反复倒着药水瓶就往锅里折腾,他们所倒的药材全都是确保万无一失的优良美食药材,也正是因为材料正确,所以实验室才能够确保万无一失的不会爆炸。三人合作,速度飞快。实验室内部经历了七天七夜的折腾后,一种能够让肉饼浑身冒汗、看样子更加美味可口的药水横空出世了。


完成了药水的三人迫不及待地把这种药水给倒在了肉饼上,仅一滴,肉饼便瞬间浑身发汗,整个身躯都像是新鲜出炉了一样,令人看着舌头就蠢蠢欲动。海绵宝宝欢呼道,“我们成功了!各位!”


海珊异口同声地道,“万岁!”


痞老板不怀好意地看着眼前的肉饼,偷笑道,“嘿嘿嘿,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老蟹,你的肉饼秘方已经被我记住了,你就给我等着,等我回到海之霸以后让你的餐馆关门大吉吧哈哈哈!”


肉饼一完成,痞海珊就用盘子端上他单膝跪地在了海神王的宝座前,珊迪心虔志诚地贡献道,“伟大的海神王陛下,这就是我们辛苦了整整一周的时间而做出来的肉饼,希望您吃下后能够满意的当我们回到比奇堡。”


海神王看着盘子里浑身发汗的肉饼,顿觉胃口大开,伸手拿过盘里的肉饼就‘嗷——’一大口咬了过去。这一咬,新鲜热乎的美感流淌在了海神王舌头的从里到外,顺着他的舌头而进入了他的胃里,这一吃,仿佛让海神王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对这块肉饼爱不释手,道,“海绵宝宝已经是个无用之人了,给我打入大牢,明天七点问斩。”


“什么?”珊迪瞠目而视,道,“您难道就一点也不顾及他之前服侍您的点点滴滴吗?”


海神王不语,叫来的两名侍卫雷厉风行的抓起海绵宝宝的两条胳膊就把他给无情的拖了下去,他呐喊道,“这不公平!海神王陛下,我明明为你的美食付出了十分的心血,您想要我留下什么的我都做到了,但您怎么能够就这么潦草的就因为我没用而要了我的命?”


海神王冷血道,“贱命之人,在我眼里无足挂齿。”


珊迪为海绵宝宝打抱不平,与海神王叫板道,“陛下,你最好听听你在说什么?什么叫做命贱?每个人生来都是平等的,你不能因为你是神而自觉高人一等,而别人则全都是贱人。倘若你也是这么个庶民,当你的命要被暴君了解时,你心里又会怎么想?”


此言一出,在场众人全都大惊失色,就连拖着海绵宝宝的两名侍卫也被吓得浑身发抖,他们全都胆战心惊的看着珊迪。


海神王过度解读,质问道,“你在怀疑我篡位上位?”他怒吼道,“来人呐,给我立刻把这等乱臣贼子给我拖出去砍头!我的国家绝对不允许有人对我不敬!”


珊迪反驳道,“谁怕你了?你这个长得丑的人鱼!我又不是海洋生物,管你给我扣上什么帽子,我都不是!”


海绵宝宝叫停道,“海神王!你听到了没有?这就是我要向您说的话。不过是我不敢说出口来,花钱雇珊迪来替我说的而已,你现在看清楚我对您的不满了吧?您,确确实实是位暴君。”


海神王恼羞成怒,道,“给我把海绵宝宝关入死刑牢!今晚就动手砍了他的脑袋!”


珊迪喊道,“海绵宝宝!你又在逞什么英雄?你以为这样就能捂住我的嘴吗?我告诉你,我不会的!”


海神王向海绵宝宝骂道,“你这个忘恩负义的黄色方块,枉费我对你那么好,到头来你却恩将仇报,我今晚不斩了你都会如坐针毡!”说着,他又拿起发电的三叉戟电向了珊迪,把珊迪’咻——’一声给变到了陆地上。


痞老板慌张道,“我跟这两个阿呆可没有任何关系啊!”说着,他就撒丫子跑了出去。


死刑牢里,海绵宝宝低头怏怏不乐地看着拷在自己双手手腕上的手铐,聊以慰藉道,“虽然我要死了,但是不也是值得的吗?至少我护住了珊迪、痞老板他们,珊迪性情烈,她说的话绝对会让海神王对她痛下杀手。所以我只能替她承担这灭顶之灾。海底也没有什么好呆的,就让珊迪回到她的老家德州去吧,这样对她好,对我自己也好。痞老板得到了另一样肉饼的秘方,我相信他回去后一定会得偿所愿的。到时候,他就不需要天天可怜兮兮的被蟹老板给扫地出门了,这么一想,我死的后果还算得上是较好的结局了,不是吗?”


海绵宝宝往监狱的铁栅栏外一瞥眼,只见小蜗和穿上了蜗牛服饰的派大星给一帮膀大腰圆的侍卫给用铁项链套住了脖子,呜呜咽咽地走向了另一边的死刑牢囚房里。


海绵宝宝惊吓道,“小蜗???派大星???海神王对你们做了什么???”


这会儿,守在海绵宝宝监狱门旁的侍卫告知道,“哦,这个消息来的太突然了以至于你还不知道。海神王说了,一人犯错连诛九族,所以就把你家的两只宠物都给带过来了,他们明天就会被贡献给海神王,从此以后沦为他的玩物,永生永世不得踏出皇宫任何一步。”


海绵宝宝瞬间鱼惊鸟散,他猛地趴到了铁栅栏的上面,对着外头已经给侍卫牵的不见了踪影的派大星和小蜗呼喊道,“对不起!派大星和小蜗!是我害了你们!我罪该万死!我罪该万死啊!”


侍卫抬脚‘砰——’把搁在铁栅栏另一面的海绵宝宝的腹部狠狠踹了一脚,却忘了他俩之间隔着一扇铁门,因此这位侍卫的脚受到了重创,他捂脚痛呼道,“啊!啊!啊!”


海绵宝宝失魂落魄地倒在了牢房的墙壁上,他回忆着他的朋友们因为他所受到的灾难,一时之间泪水从眼眶中夺眶而出,他泪流满面的伸出手指在牢房的墙壁上写下了一行大字,悲痛欲绝,对天呐喊道,“海神王残暴不仁!!!”


问斩之夜,海绵宝宝心如死灰的被人用白色绷带给缠在了眼睛上,他的双手也被带领他去刑场的侍卫给拷上了手铐,他的身后跟着的是星罗棋布的手拿刀枪剑戟的侍卫,他们无时无刻不在防止着海绵宝宝逃跑,不过就算他们不看,海绵宝宝也不会跑的。


刑场的天一片漆黑,唯有树立在最中央的断头台上的镰刀闪烁着寒人的银光。海神王坐在两边都插着火把的宝座上,冷眼目睹海绵宝宝一步步濒临即将杀了他的刑台,理所当然道,“这是你欠我的。”


海绵宝宝已经被人带到了断头台的前面,侍卫解开拷在他双手手腕上的手铐,拉着他的胳膊就把他带到了断头台另一边专门放头的位置,道,“好了,趴下吧,把你的头放上去。”


海绵宝宝凄凄楚楚,道,“我不服。”


海神王听到了这个字眼,道,“你再说一遍。”


海绵宝宝回道,“你不配受万人敬仰。”


侍卫已经按住了海绵宝宝,把他的身子给按跪在了地上,正准备往处刑的位置放去。海绵宝宝忽然大声喧哗,道,“臣子俯首称臣,拜的是仁厚的君主,为了一个暴君尽心尽力,再多的真心也会被消耗完的。 你不要伤害我的朋友们,尽管冲我来吧,我愿意死得其所!”


此话一出,海神王立即勃然作色,道,“给我把他从刑具上放下来!”


侍卫迅速把海绵宝宝给抓着胳膊弄站了起来。


海神王疾步下座,只见他大步流星的跑到了海绵宝宝面前,只闻道,“那你说说,到底什么样的君王才算是明君?”


海绵宝宝重复道,“臣子俯首称臣,拜的是仁厚的君主,为了一个暴君尽心尽力,再多的真心也会被消耗完的。”


海神王怒气冲冲,道,“说!究竟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美名远扬?”


海绵宝宝疯疯癫癫地道,“臣子俯首称臣,拜的是仁厚的君主,为了一个暴君尽心尽力,再多的真心也会被消耗完的。”


海神王道,“你不就是想说我不配吗?那你给我说说,终究怎样才算一位明君?”


海绵宝宝喃喃自语道,“你不配,你不值得,你不配……”


海神王大发雷霆,只见他转身面朝刑台底下蜂拥蚁聚的围观者,怒吼道,“什么样才叫明君!你们说啊!说啊!我要听!!!”


一时之间,整个台下叽叽喳喳一片,但就是没人回答海神王的问题。


海神王道,“我要当明君!!!快告诉我怎么当!!!”


趁此机会,海绵宝宝伸手掀开了绑在他眼睛上的白色绷带,脚下带风地逃离了刑场去救被困在地牢里的派大星与小蜗去了,独留疯疯癫癫的海神王在此一刻不停地大声询问他那一层不变的问题。


海神王怒吼道,“我要当明君!!!啊啊啊!!!”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