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莓阿糕

只用正史上的话澄清错误观点,扣粉籍退

【葫芦兄弟】以身试法

四娃和五娃应机立断,反对道,“不行!”


葫芦小金刚心中有数,不声不吭地听着四五二人的反对理由,不出所料,下一刻四娃和五娃便一口同声地道,“要我们什么都不做就这么空手等着,那得等到猴年马月啊?再说,我们等不起了,妖精不会放过我们的!我们眼下不是要抓紧时间逃出去吗?怎么能说变卦就变卦?小金刚你再换个法子吧。”


二人的话正中葫芦小金刚的意料之中,只闻他从容自若地反问道,“你们莫非是忘了爷爷还在外面呢?”


葫芦兄弟相与一口,反驳道,“怎么可能忘了?”


葫芦小金刚不慌不忙地问道,“我们被抓进了锦囊里,那爷爷是不是就应该来救我们了?”


葫芦兄弟毫无疑义,承上启下道,“那是肯定的。”“我们都被抓了,爷爷这会儿肯定急得团团转了。”“这个答案说了简直就是废话,上回我们集体去救爷爷,这次爷爷岂会置我们于不顾?”


葫芦小金刚泰然处之,道,“既然爷爷在外面,又是一定要来救我们的,那你们说说,妖精是不是会用法宝?”


除了二娃之外的所有葫芦娃豁然贯通,道,“对啊!爷爷有了法术,妖精抓他就不得不用法宝,那我们不就有可乘之机逃出去了吗?”


二娃驳回道,“爷爷是在外面,也还在禁地里没错。但如果他至今还仍在地里钻着的话,妖精怎么会迟迟不用百宝锦囊呢?难道是因为她觉得对付一个能够随心所欲地钻地的土地公,完全可以做到不用法宝就足以手到擒来吗?如若她用了,那为何我们附近一个腾空冒出的法宝的身影都没有见着?”


此话一出,引得其余七个葫芦娃憬然有悟,三娃附和道,“没错,哥哥说的言之有理。爷爷又不是等闲之辈,妖精要对付他不可避免地也要用到法宝,我们就在锦囊内部,兵器是什么时候腾空变出来的,我们还不都得是心如明镜?再说,就算爷爷还在禁地里,我们岂能让爷爷再度冒险?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我们自己,就让我们齐心协力、另起炉灶、转危为安吧!”


三娃此言掀起了葫芦兄弟的云集响应,其他六个葫芦娃众口如一,道,“对!对!对!爷爷为我们的事情已经呕心沥血了,如今好不容易能够团聚,我们又怎么能够再次麻烦他老人家为我们竭尽全力?”


葫芦小金刚无从置喙,无奈道,“可这也是我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觉得可行的办法了,总要有人必须得赶在妖精把我们放入炼丹炉前迫使她用出锦囊啊。”


六娃提议道,“那咱们审时度势点,让二哥或者你放出千里眼来看看锦囊外边现下是什么情况,免得再出内讧或者提出来的办法对不上时机而束手无策。这也是我现在唯一能想出来的办法了。”


二娃和葫芦小金刚并非忘了他们有千里眼,而是不谋而合的不愿意用出他们的这双神眼:先别说百宝锦囊里的深不可测了,就是他们放出千里眼察看外面情势也无计可施,他们没有办法把在锦囊内部想出来的计划传递给外面的人,种种不利方面算下来也还是无功而返一场,那么用了千里眼又有什么用呢?


只不过现在情况也只供葫芦娃死马当活马医了,二娃无奈之举,道,“那好,我看看。”


说罢,二娃便抬头望向了锦囊广阔无边的黑空,一道金色的光芒从他双眼上射出,直破云霄,带着他的视角一路直射到了锦囊外部,仅见青蛇大王怡然自得地躺在石头床上闭眼做着小皙,他再转换视线到青蛇大王的寝房外面,也只见到满地的地板上都被铺了一层全身泛着蓝光的保护障,专防地底人从地面上钻出来,爷爷则销声匿迹了。二娃无心去查看地底下的情况,凭着感觉将视线‘咻咻咻——’转到了千里之外的山神那张威而不怒的脸颊前方,怀着一线生机探进了山神脸颊朝外张开的嘴部,拔树寻根。


山神体内重峦叠巘的阶梯步步高升,直接带着二娃的眼眶来到了艳色耀目的洞内最高处的供台前方,爷爷就站在空无一物的供台身侧,死告活央地向山神恳求道,“山神啊,葫芦小金刚已经被妖精收入了囊中,眼看再无回天之力了。您就给个法宝,把我送回禁地里去,就算是让我再死一次,我也一定要把葫芦娃给救出来啊,否则日后这天下,不就都是妖精的天下了吗?”


山神安之若素,道,“老人家,您就别担心了。葫芦娃绝处逢生,他们现在已经在囊里分成了八个人刮摩淬励了,我相信,他们马上就能借助自己身上的法宝化险为夷的。”


爷爷雄心万丈,追问道,“您已经给了他们法宝了?”


山神删繁就简,道,“没有。”


爷爷又问道,“那您是否派出了个什么人来帮助他们?”


山神一语道破,道,“没有。”


爷爷紧张道,“那这么说,您什么外来的东西都没有交给他们?”


山神一针见血,道,“老人家,您何必担心呢?我说过了,七个葫芦娃天下无敌,如今再加一个七个葫芦娃的本领都在他身上的小金刚,他们团结一心,自是比天下无敌还要厉害的,请您信任他们,他们不会令您提心吊胆的。”


爷爷耿耿于怀,反问道,“这些孩子老半天了也没出来,一句话也没办法传递给我,这叫我怎么能够放得下心来呢?”


话一出口,二娃传播道,“爷爷担心我们呢,我们一直呆在囊里消息传播不出去,可把他急得团团转了。”


闻言,七娃立刻风驰电掣地跃上了天空、飞到了一颗星星前,念道,“缩小。”


眼前这颗庞然大物的星星霎时‘咻——’一声整体缩小,七娃随即将它捧入手中,火速拉着它的两边菱角就撕了起来,再一次念道,“给我变传音阵。”


星星被七娃‘啪——’撕了开来,一道湖蓝色的声波斜着飘在了他的面前。七娃一见到声波阵,立即急急忙忙地道,“给我把这段话传送进山神洞里。爷爷,我和哥哥还有小金刚们都是安然无恙的,逃出去的办法我们已经快想到了,您就别担心了。”


录音结束,这道传播阵便带着消息‘咻——’消失在了锦囊之内,顿时就瞬移到了千里迢迢的山神洞内。


爷爷还在与山神说着话,下一秒传播阵就闪现在了爷爷所站的台阶的底下,如雷贯耳道,“爷爷,我和哥哥还有小金刚们都是安然无恙的,逃出去的办法我们已经快想到了,您就别担心了。”


爷爷喜从天降,四处张望,问道,“刚刚七娃的声音是从洞里发出来的吗?”


山神安心定志,道,“老人家,您看。葫芦娃神通广大,眼下不过是又一次被收入了妖精的囊中而已,怎么可能会呆在里面白白等死?现在七娃都传话给您了,您这颗悬着的心也该放下了吧。”


爷爷仍是忧心忡忡,问道,“那他们现在发展的怎么样了?总不能到现在为止还停滞不前吧?”


山神无牵无挂,道,“老人家,您可别再往坏的地方想了。葫芦娃如若真像您说的那样一直都在原地踏步的话,七娃还能把话传到您的耳中吗?您也不用亲自去冒险了,剩下的事,我已经预感到葫芦娃已经在此刻运筹帷幄了,您只需当个旁观者,放心等着好了。”


爷爷和山神的对话就此落了尾声,爷爷同山神对完话后并没有走,而是遵从山神的心意留在了他的体内。这些场面都叫二娃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看和闻的一干二净,看完了爷爷和山神之后,他转念一想,转移视线来到了青蛇大王那边。这一望,登时让他惊慌失措:青蛇大王坐在由两只蛇精合力抬在上方的凤辇之上,一幅悠然自得地模样摇摇晃晃在周遭美轮美奂、一片红光照耀的大场地里。大场地里井然有序的摆满了接连不断的石桌和石凳,连三并四的大锅正摆在最后方,负责掌厨的蛇精们正手握抹布,兴高采烈地为金青二蛇两位主子‘唰唰唰——’唰着大锅黑不溜秋的锅身。金蛇夫人则手捧酒杯抬头与天对视,祭奠道,“大王,这杯酒,是我祭你的在天之灵。不日后,我和妹妹就会为你报仇了,你在黄泉底下一定要听到我的好消息啊。”


通过金蛇夫人的这段对话二娃可以看出来,妖精的确是在大办宴席,准备把他们第三次送进炼丹炉不错,不过具体是什么时候开炼,他从无得知。眼下只能向其余七个葫芦娃们安民告示道,“妖精已然在举办宴席,看样子应该是过几天或是不久后举行,我们的逃生希望来了。”


大娃冷哼道,“哼,妖精可真小瞧人,我爷爷是那么好对付的人吗?竟然把他视若无睹,也不当心他分分钟把她们耍个落花流水。”


葫芦小金刚道,“既是在准备宴席了,那想必离炼丹炉现世那天也不远了。”他谆谆教诲,道,“这是唯一的机会了,等到了妖精打开锦囊把我们放开之时,我们一定要摆脱开风暴,不然,即便是山神也是于事无补。”


四娃问道,“小金刚,那我们现在是要等着吗?”


葫芦小金刚反问道,“除了等,难道你还能想的出别的什么办法来吗?”


四娃无话可说,八人志同道合,当下便打坐了起来。八人悬浮在夜空中,抬头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深不见底的夜空之上的锦囊口袋,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它打开的时间。处于等待状态的葫芦娃们雷同一律地不言不语,纵使他们的心里对这唯一的机会是有多么的迫切渴望,他们也只是把想法藏在心里,面上仍旧波澜不惊,而他们的信念却能长久不衰的保持同三个字词——等下去。


时间如箭,眨眼就到了第二天。二娃放眼望向囊外,昨天才布置好了座位的妖精们今日又开始着手下厨,各种动物被掌厨的蛇精一手按在菜板上,一手挥着菜刀就毫不留情地劈了上去。二娃赶忙收回了千里眼,骂道,“妖精好生禽兽。”


第三天也接踵而至,宴席上的锅里已经密密匝匝的塞满了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挑着酒壶和空酒杯担子的蛇精陆续从门外进入,鱼贯而入向每个人的座位上走了过去,正准备将担里的空酒杯全给即将坐在空位上的蛇精们摆上酒杯以便他们倒酒。二娃再放眼望观整个洞府——今日红酒摆完过后,明日看样子便能正事举办宴席了。


二娃提示道,“兄弟们,做好准备,机会可能就要来了。”


第四天蝉联往复,那一日。整个洞府的空位上都坐满了排山倒海的蛇精,他们的桌子上摆满了大碗大碗的酒肉,金青二蛇满面春风的坐在主位上,一口炼丹炉一如往昔的放在了洞府的最中央,妖精的宴席上自带的欢快锣鼓声覆盖过了洞内一切蛇精的谈话声。也不知是不是青蛇大王刻意而为之,外头的锣鼓声不可思议地也传入到了锦囊内部,让处于锦囊里面的葫芦娃们听得一清二楚。


一时之间,八个葫芦娃全都剑拔弩张了起来,满洞敲锣打鼓传入他们耳中时,无疑就是金鼓齐鸣。他们一言不发、跃跃欲试、枕戈待旦,心里对‘等下去’这个一直让他们作为信仰的词语期望更加深沉了——等下去,让他们等下去。等到那个机会降临,他们拼死一搏,兴许还有希望。所以他们必须未雨绸缪,一直等下去!


过了半个时辰后,青蛇大王忽然伸手‘啪啪——’在堂内拍响了一道如雷灌耳的掌声,掌声一出,在场的所有蛇部手下都对她凝神注视。


青蛇大王心平气和地道,“诸位同胞们,今日能擒拿住葫芦小金刚,是我毕生的夙愿。我们能做到让蛇族一雪前耻的这个地步,离不开你们的舍命相助,如今我练了这葫芦娃,吞下他的七心丹,到时……”


二娃对青蛇大王的客套话不胜其烦,索性不听了,干脆利落道,“外面妖精说的我就不听了,现在只需要耐心等着一道风把我们裹住带出去就好了。”


因为二娃放弃了向外打听,囊内的众人失去了消息来源,恢复了往日的万马齐喑转换、内心跃跃欲试状态,心头满心满眼地道,“等下去!”


光阴荏苒,五分钟的时间匆匆过去了。青蛇大王总算把她那串客套话给说完了,言归正传,道,“现在,就让我给族人们上了炼化葫芦娃这等压轴好戏吧。”


台下蛇群捬操踊跃,道,“好!好!好!”


金蛇夫人眼眶情不自禁的涌出了倾盆大雨的泪,反思道,“当初我就不应该看在那些葫芦娃长得那么可爱的份上而对他们心慈手软,我本以为我也是没有机会再惩治他们了,多亏妹妹、多亏族人们,就是可惜了我的大王,呜呜呜……”


青蛇大王时不我待的从身旁捧起了百宝锦囊,施法对准了炼丹炉,道,“看好了!”


这一刻,锦囊里霎时刮出了一道风暴,这阵风暴率先白驹过隙地卷入在了大娃的身上,众人提心吊胆,异口同声道,“妖精打开锦囊了!打开了!”


大娃周身都被无形的风暴给覆盖了全身,他先是束手就擒让风暴把自己整个人‘咻——’一声带出了囊口,临别前不忘喊道,“下一个就轮到你们了,你们一定要负隅顽抗啊!”喊罢,他便消失在了囊内八人的眼眶之中。


大娃飞行在狂风怒号的风暴中,整个身子倾斜着不能自已地奋力地直冲底下的炼丹炉而出。风暴速度快到离谱,即便大娃在刚被召唤出锦囊里时垂死挣扎也是无济于事,只得任由风暴把自己速战速决地带入更底下。飞行途中,大娃意识到是不是只有远离风暴,就能够脱逃了?大娃及锋一试,只见他在风旋电掣的风速中不断翻转着身子,翻转过程中,他刻意将自己的头滚向风暴外侧。但奈何不住风势强大,任凭大娃困兽犹斗,他还是不著见效地被带到了炼丹炉孔中。


就在他即将被送入炼丹炉内部时,他猛地张开双手,死死抓住了贴在他身前的炼丹炉外部的突出来的刻石上,力敌千钧地拦在了炼丹炉外部,即使风暴仍旧在他的身后蛮来生作,他也宁死不从,硬是借着他那力大无穷的体力停留在了炼丹炉外部。青蛇大王见势不妙,道,“给我接着放出下一个,把他打进去!”


下一秒,锦囊里便飞出了下一个葫芦娃——二娃。


二娃顺其自然地飞向了被大娃堵住的地方,青蛇大王知易行难,把二娃的飞行的位置调高在了大娃的头顶上。但这并难不倒二娃,在二娃‘咻——’斜飞在大娃头顶上时,他直接伸出双手牢牢地抓在了大娃的后衣上,大娃顽强的身躯带着他飞在空中止步不前。青蛇大王大惊失色,道,“再放出铁娃子来!”


三娃接踵而至,青蛇大王把他投入到了炼丹炉的另一边。三娃面对着离他愈来愈近的炼丹炉,直接扬手厉兵秣马道,“我倒要看看你经不经得起我的一掌?”


下一秒,三娃便随着风暴卷入了炼丹炉的口前,三娃见此,立刻眼明手快地抬起了蠢蠢欲动的手掌,‘啪——’一声劈在了炼丹炉的身上,炼丹炉受到他那如同飘风暴雨的力道,立马碎了一角,三娃纵身接着往炼丹炉内部热火朝天的烈火飞去,他伸出双手也学习着大娃的样子抓在了炼丹炉碎了的两侧,力敌万夫的把自己塞在了炼丹炉缺口处、裹足不前。


青蛇大王道,“你们一个两个都在跟我比力气是吧?那好!看你们的另外四个弟弟吧!”


囊内,葫芦小金刚一叶知秋,他展开双臂,向武力值和力气明显自愧不如前面那三个娃的四娃、五娃、六娃、七娃道,“你们都过来,趴到我身上,我带着你们绝处逢生。”


四五六七心照不宣,忙手忙脚地就爬到了葫芦小金刚的身上,让葫芦小金刚身前身后以及双手之间就紧紧被四个人深深地抱着,四人一齐抬头,焦急万分地等待着风暴的降临。


风暴说来就来,急转直下卷在了四五六七四人的身上,由于四五六七离葫芦小金刚的距离实在太近了,因此在风暴裹在这四人身上时,顺便把葫芦小金刚也给一并包裹了起来。五人伴着从天而降的狂风恶浪‘咻——’一声斜着飞向了锦囊外面,直冲炼丹炉而去,五人一出囊便看到了抓住力大无穷的东西以便阻挡住风暴的大二三娃,葫芦小金刚对趴在他浑身上下的四人嘱咐道,“都给我抓好了,不准松开,否则我也是无力回天了。”


四五六七同声一辞,道,“小金刚!我们全都听你的!”


下一刻,五人便被带到了炼丹炉的最顶上的锅盖口处,葫芦小金刚见着还在被锅盖盖的密不透风的炼丹炉,手挥目送就抬起了手臂,瞄准了在他们身下硬邦邦的锅盖,‘砰——’直接一掌碎了炼丹炉的整个锅盖,锅盖碎成了渣渣,直往塞满在它底下的团团烈火奔涌而去,葫芦小金刚和五娃不谋而合,一同‘扑——’朝这团火焰上方吐水,火焰被滔滔洪水吞没的顶上被洪潦灌得涌了上来,就在这时,五人一同‘扑——’狠狠落在了水中,四娃和七娃以及五娃急忙跃上了空中,葫芦小金刚站在他脚下即将退潮的水面上,挥动着脑袋就对飞在他身前身后的大二三娃‘扑——’吐出了一口惊涛骇浪。


强劲的水浪冲击着三人的身躯,大二三娃放手,三人便被冲向了风暴外面,葫芦小金刚即刻跳出了已经被炼火融化了的水面上,八人双双挣脱开风暴的禁锢,安安稳稳地落了地。


在场蛇精们通通胆颤心寒,抱头鼠窜在了石桌附近,尖叫道,“啊啊啊!!!”


葫芦小金刚看着同他一样狼藉逃脱开来的葫芦兄弟们,指挥道,“都过来跟我排成一队!快点!”


葫芦兄弟让葫芦小金刚一呼百应,道,“来了!”“来了!”


旦夕之间,葫芦兄弟便和葫芦小金刚排成了一队。


金蛇夫人人心惶惶地抱住了青蛇大王,惊恐万状道,“妹妹!快用你的法宝!收了这帮蛮小子!快啊!!!”


青蛇大王无能为力,道,“看来他们在囊里过的很舒服,既然如此,纵使我再用锦囊把他们收服一千次一万次也是无补于事,还得另寻法子。”


葫芦小金刚对葫芦兄弟下令道,“不要恋战!跟我走出这里!”


闻言,原先还在狼奔鼠窜的蛇精霎时一脸茫然,就连三四五三人也懵懵懂懂地问道,“放着这么大好的一个暴揍妖精的机会不干?你非要领着我们跑什么?”


葫芦小金刚正容亢色,道,“别问那么多了,快点随我出洞。”


八人一路前行到了洞府的出口处,陆陆续续地奔出了洞口,只留下在他们身后胆战心惊且百思不得其解的蛇族们。


葫芦娃撤离路上,葫芦小金刚解释道,“我们要做的是保存实力,待日后有所提升才能与妖精决一死战,不然的话也只会像多次那样,上了她们的当,那她们得偿所愿,我这么说,你们懂了吗?”


六娃道,“对!而且禁地里多的是修行的地方,我们找到那地,反复修炼一番,再打显然就是我们胜券在握啊。”


话音刚落,八人便在黑黢黢的宴席洞外找到了一扇石门,葫芦小金刚一拳‘砰——’砸开,引领着身后七人就钻了进去。步行不久后,八人的周边忽然变成了一片漫天绿幽幽、哀怨声满天、铁链纵横交错在四面八方、一张张哭泣咒怨渗人的鬼脸若隐若现在了他们的身旁,哭哭唧唧、暴跳如雷地对视着不知道什么人,在八人身边浮现的淋漓尽致,这幅诡异的场景不得不让八人重视了起来。


八人呼奔号走,如出一口,道,“兄弟们不要被这些鬼脸乱了心智,继续走下去!看它们能怎么办!”



评论(11)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