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莓阿糕

我的cp很美丽

【葫芦兄弟】剑拔弩张

七娃败下战后,其他六个娃争先开始了对蛇族的戮杀。


大娃随手从山顶上举起了一块巨石,随后只见他将自己身子连带着手中举着的石头一同变大,低头瞄准了山底下胆战心惊的望着他,还想力挽狂澜放射兵器的蛇群,就是甩手一抛,从天而降的巨石顺流而下,‘砰——’一声直接压死了几十条手中举着兵器的蛇精,蛇精的惨叫声此起彼伏。


三娃跃下了山顶,蹦到底下成群结队的蛇族群中对着蛇群就是一顿暴打,被三娃打中的蛇群疼得嗷嗷直叫,身体一个劲的往前蹦跶,三娃便跟着它们疯狂向前扭动的身躯,宛如踢足球般一刻不停地抬脚往死里踹着它们,一番狠踹下来,好几条在三娃脚下过过招的蛇精皆口中吐血,倒地不起,活生生一幅断气样。


四娃朝着底下妄想逃跑到金蛇夫人和青蛇大王那边去避难的蛇精使足劲呼出了一肚子火焰,熊熊烈火一点在蛇精周遭,蛇精浑身上下立马被火团团包围,灼烈刺痛的火侵蚀着它的全身,它痛苦不堪地向面前四处逃窜的同伴请求道,“烫死了!快给我水!”


五娃翻着跟斗跃在了蛇精面前的山顶上,只闻他阔气地道,“你要水?好!我这就给你!”说罢,便见五娃张嘴弯腰从口中喷出了一股清流瀑布,直冲着蛇精喷射过去。下一秒,蛇精全身上下便被河水包裹,因为水势强大,吞噬着它的身上的火焰灭了,但它自己也被洪水直接冲去了悬崖边,伴着它临死前发出的一段犀利的惨叫声,它便被洪水卷下了深不见底的悬崖,再无踪迹了。


解决了趁乱逃跑的,五娃这才开始解决正在抗力奋战。无论蛇精举兵器的气势看起来多么势不可挡,只要有他从肚子里喷出来的一股水,再加上四娃在它们逃跑时朝它们吐出来的一团火,上一秒还来势汹汹的蛇群,这会儿就成了丧家之犬,逃跑姿态好不狼狈。


安全处,金蛇夫人和青蛇大王痛心疾首的亲眼目睹蛇群的伤亡,金蛇夫人恨恨道,“这帮葫芦娃,竟把我们族里大半族人都给杀死了,我们这下该怎么面对死去的同胞们啊?”


青蛇大王虽也心如刀绞,但还是冷静对待,道,“呵,葫芦娃有些本领便自恃天下无敌,可事实也不过如此。姐姐何需现在就对葫芦蛮小子咬牙切齿?既是葫芦娃出世,妖族那就必定损失惨重,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替我们死去的同胞们报仇雪恨,当下,我们只需要一个计策而已。”


金蛇夫人提醒道,“妹妹,你在说计划的时候,可千万要避开二娃。他可是有千里眼、顺风耳,任何事情都瞒不过他。”


“哼,”青蛇大王冷笑着举起了她手中的百宝锦囊,道,“有了我的法宝,我倒是要看看,葫芦娃还怎么用他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不好!”金蛇夫人惊慌道,“隐身娃不见了!”


话音刚落,便见一道星光闪现在了青蛇大王的手边,明显直奔着青蛇大王手中的百宝锦囊而来。青蛇大王见状,急忙对着星光闪现的方向使出了法宝,只见一顶金帽子轻飘飘的向星光砸去,星光霎时消失不见,待金帽子落地时,捕捉到的也只是一片空气,捕物无果后,金帽子自觉化为了一缕空气,消失不见了。


青蛇大王喊道,“姐姐!快用你的如意逮住他!别让他跑了!”


金蛇夫人应道,“好!”只见她举起了如意,念道,“如意如意,按我心意,快快显灵。”话音刚落,便见一道飞影在二人距离一百米外的地方停了下来,待飞影消失殆尽后,目睹的不过是一块里面空空如也的冰块。


青蛇大王举起百宝锦囊,只见锦囊里飞出了一道红光,红光顷刻间包围住了她们的整个避难所,待红光平静如常的覆盖在二蛇四面八方后,检查一切如常,并无任何人藏着后,它便飞快飞回了锦囊里,让避难所恢复了原来的色彩。


金蛇夫人恨道,“可恶!又让这小子跑了!”


青蛇大王道,“六娃来无影去无踪,你光用如意断不会将他擒拿住,现在他已经跑回去通风报信后,山神今日我们定是毁不了了,如此,只能接着跟葫芦娃展开一场恶战。”


青蛇大王使出百宝锦囊,将她的交代话从安全所响彻在了外边还在被葫芦兄弟打的风声鹤唳、兵荒马乱的蛇群头上,道,“众将士听令,葫芦兄弟实在本领高强,如今并不是你们的对手,就怕在打下去,你们会跟我和姐姐之前的手下们一并落个寸草不留的地步,现在且先撤退,日后再与葫芦娃一番恶斗。”


“哼哼,”大娃又是一块巨石朝底下的蛇群抛了过去,学聪明的蛇群惊慌失措的躲闪到一边,最终巨石掉落,齐齐压在了它们的尾巴上,经过一番折腾,它们才终于拔/断了自己的尾巴,慌不择路的爬回自家夫人和大王那边。大娃丝毫不让步,道,“既来了,你们就都别想全身而退!”


三娃也一把握住了两只蛇精的脖子,一手一只狠狠握在手中,手上用力非常,直到把手中蛇精皆给掐断了脖子后才一把将它们抛至山崖下,骂道,“妖精!你们真不要脸!在妄想砸了山神后还想日后再战!你们要是有胆,用不着跟我们来日方长,现在就战,看我不把你们打个粉身碎骨!”


蛇群全然不顾大娃和三娃所言,接二连三的拖着自己的断肢往金青所在的安全处爬去。刚刚一直在攻击它们的四个娃一齐备好了劲,打算再给它们加上一把杀伤力时。四道光影闪现在了四人的面前,随着这道眼花缭乱的光影退散后,迎面而来的是四条形态妩媚的蛇精,四条蛇精对着四个娃就是一通扭动身子,在它们扭动身子期间,四个娃眼前出现了道道迷糊的光影,被蛇精所舞的舞蹈给乱了心智,定眼紧瞧着它们而不挪移。


“兄弟们!”二娃和六娃急急忙忙的从另一处的山顶上跃了过来,异口同声地喊道,“不要看!这是妖精的阴招!你们看久了,整个人就会被缠住的!”


闻言,四个娃这才重重甩了甩自己的头,待他们看清眼前扭动的蛇精时,一并怒气冲冲的使出各自的能力将它们给弄没了:大娃举起石头将蛇精砸死、三娃一脚踹飞了蛇精、四娃从口中吐出闪电‘啪——’一声将蛇精劈成了两半、五娃吐水把蛇精给冲走了。如此,七个兄弟都平安脱战了。


七个娃各跃到了爷爷周围,爷爷道,“你们可别小瞧了今天的妖精,她们擅邪术,今天不过是略施小计罢了,明天指不定就把你们七兄弟给扔进炼丹炉里还是怎么,你们最好兄弟齐心,从长而论打败妖怪的战略。”


二娃道,“妖精说要用她的百宝锦囊弄瞎我的千里眼、弄聋我的顺风耳,都是在她那里吃过亏的,这次我可不会再让她得偿所愿了。”


六娃提议道,“不如我们团伙去妖精老巢那里去偷如意和锦囊?我打头阵,哥哥们打后补,毁了她们的法宝,看她们到时候怎么战胜我们。”


二娃道,“弟弟,你可别是忘了妖精法宝的厉害。就是我们团伙一起上,妖精不凑集在一起,我们照样会让它们留下个漏网之鱼,到时遭殃的可不止我们兄弟中的一个两个了。”


七娃也道,“对,绝不能让妖精们得逞。我的宝葫芦都被她们放出来的虫子给咬碎了,现在即便是我们七兄弟一颗心,我也没办法帮哥哥们的忙,倒不如从长而论,打妖怪们个措手不及。”


二娃考虑道,“对了,弟弟是我们几个人中唯一一个没有法力,只有法宝的人。如今法宝被妖怪毁了,那就证明着弟弟再无防身武器。弟弟,你千万小心,在你还没有防身武器之前,最好跟我们待在一起,否则,等你被抓了,我们兄弟又得落入虎口。”


七娃妥协了。


当晚,七个娃随着爷爷回到了爷爷的家里。


见天色已晚,二娃蹦上了屋顶,只见他面朝远方半弯下了腰,单手覆在了眉毛上,紧接着,一道亮眼的金光从他的双瞳内射出。远在千里的妖怪们的行踪被他查看的一清二楚:金青二蛇带领着蛇族搬移到了一处禁地,禁地是一所石窟,石窟的外面画着醒目的红血‘禁’字,而金青二蛇却毫无顾虑的带领蛇族入居在了石窟里。蛇妖们绕过石窟里的种种通道。最终来到了石窟最深处、也是最宽阔的藏书阁里。


藏书阁里的石墙上珍藏着数不胜数的邪术书本,光是看一眼镶嵌在墙空格里的所有书本数量,就觉眼花缭乱。禁地的恐怖处不光限于邪术书,更多的在于石窟内还将各种禁术的仪式准备在了个个房间里,其中有水法献祭、血肉献祭、勾魂夺魄献祭、各种献祭仪式台多至成千上万,尤其是摆放在不知哪个房里的炼丹炉,看的二娃一身灼热头晕脑胀了起来。


眼见着金青二蛇走到了一本有关炼丹炉的书籍前,金蛇夫人兴致勃勃的从石墙上取下了这本书,翻开一览,见着上面所写的那么多能够让炼丹炉在三分钟之内就将丹练好的招数,不由得让金蛇夫人遗憾道,“哇!这炼丹炉竟有这么多办法能让丹炼出来,如若我早点知道的话,大王和我们的兄弟们就不用命丧黄泉了。”


青蛇大王走到了一本专写对付神仙的法术书前,伸手拿下,迅速翻开在眼中一扫,得意地笑道,“葫芦娃,这回,我一定要把你们兄弟炼成七星丹,好叫我们这些年来被你们镇压在山下的败气全给扫了。”


二娃将视线转移到了青蛇大王所阅览的书上,书上密密麻麻、清清楚楚的写着对付神仙的所有招数,按顺序来看1.对付力大无穷之人,不能够硬着来,而要准备柔软的东西战胜他。2.对付千里眼、顺风耳,就该把计谋全藏在心里,做出假样来故意给他的千里眼看,随即在另一边准备真策略。3.对付金刚铁骨之人,不能用兵器来跟他硬碰硬,而应该用软的,迟早找出他的弱点再下手。4.对付用火和用水之人,要让他们与用水和用水之人相打,这叫做水火不容。5.对付来无影去无踪之人,必须要知道他的行踪,抓住他的每一个影子,捕捉时动作绝对要快。


青蛇大王一一览完,向还站在一旁搜罗着炼丹炉书籍的金蛇夫人招呼道,“姐姐,先别看有关炼丹炉的招数了,快来与我仔细看看这书上的妙计,书上所写条条都直中葫芦兄弟要害,到时,我们就能一举大获全胜、扬眉吐气了。”


金蛇夫人走到了青蛇大王身侧,探着眼睛看着她手中所翻阅的书籍,登时喜笑颜开,赞叹道,“不愧是禁地,能学到的招数,就是这么的多。”


青蛇大王道,“这些天,我们便在禁地里好好学习一下这些招数,到时,再将葫芦兄弟一网打尽。”


二娃浏览完了妖怪们的所有行为行止,收回了放射金光过去的千里眼,跳下屋顶跑回屋里向爷爷和兄弟们汇报了去。


“啊!”金蛇夫人忽然发现她的身子开始逐渐灼热刺痛,借着这种熟悉的痛觉,确定道,“不好!又是这二娃!他刚刚利用千里眼发现了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的招数,又被他听了去了!又是徒劳无功一场!”


青蛇大王问道,“那么你现在感觉到了吗?”


过了一分钟后,金蛇夫人只觉她的身体感觉恢复了正常,再三确定过后,答道,“现在是感觉不到了,可我们的计谋都被他给听了去了。”


“哈哈哈!”青蛇大王哈哈大笑道,“这傻小子,要是我感觉不到有人在看我,我还会看的那么津津有味吗?”


金蛇夫人惊奇道,“此言何意?”


青蛇大王解释道,“我正是因为感觉到了千里眼的监视,这才故意报出了书上的所有计谋,但并没有说出来我应该怎么做,他看到的,不过是书上所写,可到底我怎么用,那可就不得而知了。”


金蛇夫人一点就通,也哈哈大笑道,“妹妹好主意啊!”


那边的二娃现在已经跟兄弟们和爷爷围在了一起对着话,兄弟们听完后皆是回忆起了曾经被妖精们打败的场景,恨得不能当场撕碎了他们。


大娃道,“她们觉得我上了她们的第一次招,第二次还会中吗?”


三娃冷哼道,“我不管妖精的法宝有多软,我都要把它撕个粉碎!”


四娃恼羞成怒道,“妖精竟还想要我们兄弟互相残杀,做她的春秋大梦去吧!”


五娃大发雷霆道,“妖精!我要是再中了你们的招数,我就对不起兄弟们。”


一想到上回青蛇大王在自己屁股后插/上的尾巴,六娃忍不住伸手捂住了屁股,道,“妖精可真不要脸!趁着我不备暗箭伤人,这回,我不会再让她们给算计了!”


一回忆起害得兄弟互相残杀的原因,二娃忧心忡忡地看向了七娃,七娃自知那会儿是自己鬼迷心窍,羞愧难当,保证道,“哥哥们放心好了,我会保护好自己的,这回无论妖精给我灌输什么思想,我都会永远记得,我是你们的一员。”


二娃看出了七娃对兄弟们的愧疚,安慰道,“错不在你,保护好自己就是了。”


葫芦兄弟就这么围坐在一起商量了一整个晚上,而蛇族那边,金青二人也正在大张旗鼓的准备着禁术仪式的进行,一场二蛇七葫芦的恶战,即将拉开一段必将腥风血雨的帷幕。


评论(3)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