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莓阿糕

只用正史上的话澄清错误观点,扣粉籍退

【痞凯】凯伦进化史

实验室应当有的外貌:密不透风的铁壁立于四周排山倒海的垃圾场空地上。因着实验室主人的经济原因,空于铜墙铁壁正中央的实验室空间所占面积极为窄隘,偏生实验室内又密密麻麻的拥挤着一堆机械和化学物品。


实验室的主人——一只浮游生物还要独身一人日夜操劳在对于他身型来讲就好比庞然大物的机械之中来回爬行徘徊,好在实验室的建造素材助他将外头垃圾所排泄出来的臭气熏天一律拒之墙外,否则痞老板的日子那可真叫一个比惨绝人寰还要惨绝人寰上十万八千倍,虽然他未来惨绝人寰的日子比现在还惨,不过无论怎样相比,他的日子也照相只能用这四个字来概括,而且还只能是只有。


先不论日后,此时的痞老板就已经够惨了。不信,请看他此刻的模样。


“这个配方一定可以的……”痞老板精疲力尽的趴在实验台上,双手间各抓着一瓶朝外洒落绿色液体的药水瓶,卖力地向摆在他面前的海霸糊肉饼慢吞吞地爬去,持之以恒地道,“快,阿金,快帮我把药水滴在肉饼上,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做出比臭先生家更好的汉堡了。”说罢,痞老板缓缓抬头,‘咔——’一声,他连续握着药水瓶整整一个星期的双手全碎成了渣渣,赤裸裸的宣告着痞老板的身子完全失去了行动的能力。


蟹老板怜惜的看着桌台上躯体支零破碎的痞老板,伸手替他把两瓶药水瓶拿了起来,保证道,“哦,小痞痞你太累了,你需要好好的休息,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办吧。”


痞老板朝蟹老板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答谢道,“那真是太好了阿金,你知道的,我为了美味蟹堡的配方花费了多长的心血和时间,现在我终于能够成功了。”


蟹老板鼓励道,“我们会成功的。”说着,他便将手中抓着的两瓶药水都倒放在了铺在桌台上的肉饼上,两瓶中两坨绿油油的药水一帆风顺的‘扑——’一声落在了肉饼上,在药水滴落在肉饼上的那一刻,它的声音是那么的响亮。


‘砰——’一道山崩地裂的爆炸声彻响在了实验室里,待黑烟与火星跟着散去后,在实验室内留下的唯有面布黑烟,呆呆的坐在地面上,一脸茫然无措的蟹老板和痞老板二人。


“讨厌!”恢复意识的痞老板面对刚才的爆炸,懊悔道,“一定是我把药水的配方给搞错了,它看起来那么的完美。”


蟹老板安慰道,“好了小痞痞,相信我你会成功的,一次失败并算不了什么,虽然你是这个星期第N次让实验室爆炸了。”


痞老板无奈道,“阿金,我太累了,脑子容纳不了那么多的实验流程,要是能有另一个身体状况良好并且能过目不忘的人辅助我做实验的话,那么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蟹老板为难道,“小痞痞,我理解你的心情,可是我们应该上哪儿去找一个愿意为我们免费工作又过目不忘的人呢?”


“我就知道,”痞老板纵身趴在了地上,心灰意冷道,“让我一个人留在实验室里,我要好好过目一下我这一个星期以来徒劳无功的过程。”


蟹老板闻言走到了实验室大门前,临走前不忘向痞老板嘱咐道,“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小痞痞。”语毕,他便掀开大门走出了实验室,直往他和痞老板共同开在垃圾场里的速食餐馆里走了去:操劳了一个星期,也是时候派人回速食店里整理一番里面残留的垃圾了。


痞老板孤身一人处于于他而言宏伟壮观的实验室里,他拖着一套身心交瘁的皮囊,驼背起身,无精打采的随意挑了一个近在咫尺的计算机,走上前去,纵身躺在了计算机上。他背靠着她,眼神无聊至极的在天花板上瞥来瞥去,是以虚度他剩下的所有颓废时日。


是以,希尔顿就在计算机上躺到从他开始结束忙碌实验到躺下歇息直至睡去。


痞老板午夜梦醒,他无聊至极的睁着双瞳翻身看向立在他身侧的数字按钮,一时无聊到起了玩心,只见他随意的伸手掉在了计算机上的随意几个按钮上,听着计算机喋喋不休地发出数字报数的声音,痞老板心情神奇轻松了些,感慨道,“真是没想到一台计算机都能这么有灵性。”


痞老板接连不断地伸手点着计算机上的数字按钮,愈发着迷的听着计算机发出的那道千篇一律的机械报数声,接着又瞥眼瞧上了计算机屏幕上所映出来的数字,遗憾道,“可惜你只是个计算机,除了计算什么都不会,要是你是个万能的机器人就好了。”


话音刚落,痞老板立即头顶冒出了一个发亮的电灯泡,兴奋地道,“我真是个天才!”


第二天早晨,前来看望痞老板的蟹老板走到了实验室门前,他轻巧打开了实验室的门,探头朝屋内问道,“小痞痞,你昨天休息的好吗?”


痞老板热血沸腾地应道,“是的,昨晚我睡的非常好!”说话期间,他一直在脸上戴着一顶铁面罩,手中紧握一把正在机械上钻动的钻孔器,前仆后继的完成着此时正在他手里进行的一项任务。


蟹老板庆幸道,“那可真是太好了,我一直担心你累到挺不起腰来。”他偶然发现了视角里痞老板面前捣鼓着的东西,问道,“你在做什么?”


痞老板恰在此时完成了他操劳一整晚的机器改造工程,工程一完工,他便立刻伸手抓在了戴在面上的铁面罩,松快的一把抛手甩掉了它,兴冲冲地转身看向了蟹老板,展开双臂欢呼道,“阿金,你看呐!这是我的新发明!”他让开了挡着身后物体的身,将一台有电视般大的智能电脑给展现在了蟹老板眼中,介绍道,“欢迎我的助手——凯伦!”


“她看起来像台电视,”蟹老板单手托腮疑问道,“她能做什么吗?”


痞老板答道,“凯伦可不是一般的电脑,只要是人能做到的事情,她马上就能全部办到!”说罢,他富有礼貌地转身与凯伦商量道,“凯伦,说句话给我的好朋友听听好吗?”


凯伦的黑色屏幕上浮现出了一道绿色的波浪线,只闻她用着谷歌音向蟹老板打招呼道,“你好,蟹老板。”


蟹老板欣赏地道,“她看起来很聪明,不过我更希望她能为我们做出史上最完美的汉堡秘方。”


痞老板浩气道,“来吧阿金!把你所能想到的秘方都交给她,有了凯伦的帮助,胜利即将属于我们!”


蟹老板推开半开的大门踏进了实验室里,近距离靠近了凯伦,尝试道,“让我来试试看。”语毕,他便从身后掏出了一张汉堡秘方,塞到了开在凯伦头顶上的投入口,满眼期待的等着凯伦的告知。


凯伦仔细将蟹老板投放的资料在脑海中扫描了一秒,精准无误地道,“面包两片、海霸糊一份、臭水海草一份、洋葱一份、死亡辣椒酱一份。”


蟹老板惊讶道,“她全复述下来了!”


痞老板得意地伸手靠住凯伦的屏幕,道,“看看,我的助手是那么的过目不忘,只要有她在,我的实验就永远不会失败了!”


从那以后,痞老板每到做实验都要把凯伦放在身旁,他一将配方投入凯伦身体里,凯伦就会一一将配方上的所有材料一字不漏的告诉他,有时痞老板动作过慢,她就会停下汇报速度等他做好那一步了再告诉他,从不会让他重复再听一遍所报的材料。有了凯伦过目不忘的本事,痞老板原先错误频繁的实验开始逐步减少了误差,实验成功的结果也逐步降临在了他的身上,他很开心他得了凯伦这么一个得力的助手。


一日卖汉堡,痞老板带着凯伦站在收银台上,前来买汉堡的客人摆着一张无可奈何的脸握钱走到了他们面前,道,“你们的汉堡做的比臭先生还惨不忍睹,要不是因为臭先生家关门了,我们绝对不会来你们这里吃的。”他将钱放在了痞老板面前,请求道,“给我来一份汉堡吧。”


痞老板疑惑道,“怎么会这样?我做的汉堡明明都是按着配方来做的,怎么会效果仍旧不见好转?”


客人问道,“你怎么不去想想是不是你的配方有问题?”


痞老板如梦初醒道,“对了!配方!问题都出在配方!”


得到了答案的痞老板推着凯伦回到了实验室里,他双手负背,来回徘徊在凯伦身前,醒悟道,“凯伦只是台汇报材料的电脑,她根本不会说出意见,没有意见,无论我做多少这样的秘方都是徒劳无功的,我需要让凯伦有人的意见!”


说干就干,痞老板拿起许久不碰的铁面罩覆在了脸上,手举钻孔机便对凯伦进行了第二次改造。


一夜过后,痞老板为凯伦增加了人的意见系统。为了实验成果,他把自己刚用秘方做出来海霸糊汉堡塞进了凯伦的投放孔里,小心翼翼地问道,“凯伦,味道如何?”


凯伦逐步吸收着痞老板投放给她的汉堡,开启了无情地嘲讽模式,道,“是谁告诉你用海霸糊做汉堡肉饼是个好主意?还有这个海草,怕不是从臭水沟捞出来的吧?死亡辣椒?你确定这是给人吃的?”


痞老板万岁道,“太好了!我的实验又一次成功了!”


凯伦提议道,“你不该把酱料倒进我的身体里的,这样会烧坏我的电路。”话音刚落,凯伦的身上便响起了一连串细小的‘滋滋——’声,浮现在她屏幕上的波浪线也开始如同发了疯似的上下乱窜,细小火花弹跳在上,掉落下来的火花直接砸在了痞老板的头上,电得他原地‘蹦迪’。


自凯伦发展了第二进化史后,痞老板只要制作出了新配方都会第一时间交给她品尝,即使凯伦每回在检测出配方后都会发出吐槽而全无好话,痞老板也仍旧耐心听取,他唯一对凯伦的吐槽不满的表现也只有轻微的插/嘴几句,而从不会对她恶语相向,逐日下来,凯伦成了他的第一位配方鉴品者。


“看看呐,凯伦。”痞老板拖着摆放着凯伦的手推车带领她走到了新鲜出炉的海之霸餐厅前,憧憬道,“在这里,我们会过得很幸福的。”


凯伦插/嘴道,“要是你不把海霸糊糊满整个餐馆的话。”


“喂!”痞老板反驳道,“我没那么邋遢!”


痞老板发觉到,凯伦估计是除了他亲人以外唯一一个嘲讽加吐槽自己时,自己也决计不会生气的机器吧。


在凯伦跟着痞老板搬入海之霸后,痞老板便为凯伦进行了第三次的改造。


痞老板为凯伦增添了恋爱系统,他决定好了:他要与她——这个电脑助手过一辈子。在凯伦恋爱系统安装好的那天,他们去痞老板老家举办了婚礼,正式结为了夫妻,海之霸顺理成章的成了他俩的家,他们往后的余生里,都会在这没有任何人会想来的垃圾速食店相依一生。


痞老板含情脉脉地看向头披婚纱的凯伦,郑重地问道,“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凯伦?”


凯伦言简意赅地答道,“我愿意。”


刚增添了恋爱系统的凯伦并没有后来的那么多感情戏码,毕竟即便她已经有了感情意识,她与痞老板之间该有的夫妻感情还是得慢慢培养。


痞老板最清楚明白这一点,他无怨无悔:毕竟他娶凯伦最简单不过的原因就是凯伦会不惜一切代价免费跟他共度一生,他一只浮游生物在鱼类遍地的比奇堡大概率找不着真爱,更不敢保证即使日后找到了所托终生那条鱼会不会义无反顾的跟着他,这些复杂的人情世故于痞老板而言太过麻烦,还不如与他创造出来的电脑助手在一起呢,他也是真做到了与凯伦开展了一场跨越种族的爱情路程。


“啊啊啊!”痞老板被蟹老板拍飞回到了海之霸里,凯伦面无表情地看着冲她飞来的痞老板,一针见血地问道,“你又失败了?”


痞老板摔落在了地上,化成了一摊绿泥,他仍旧不服输地道,“我下次会成功的。”


凯伦提议道,“你应该规定一个你可以对付蟹老板那种庞大身躯的法子。”


痞老板伸手抚摸着他的额头,不耐烦地道,“我正在想,凯伦。”


痞老板偷盗美味蟹堡祖传秘方的过程永远只有一个败字,哪怕他日复一日的被蟹老板以狼狈击败法给拍回海之霸里,凯伦虽嘴上说着嘲讽和吐槽着他的话,却始终对她的丈夫不离不弃。


在海之霸的日子过了几年,痞老板考虑过凯伦不能独自行动这一点,他开始为凯伦进行了第四次进化史——让她有独立的身体。


凯伦初次获得独立的身体时,她忍不住多移动了下自己灵活的机械身体,弯腰伸手将站在地上的痞老板放在了自己的手掌心中,一脸柔和的看着‘弱小’的他,安抚道,“有了我,你就再也不用一个人狼狈地行动了。”


痞老板希望道,“希望我所做是个好主意。”


凯伦有了独立的身体后,她做起了更进一步的帮助痞老板的助手行动:她帮他伸手拿药水和工具,她为他念着配方上的所有材料,她为他进言献策云云,她与他之间的感情随着日积月累的积载下来逐步形成了浓烈的地步。


凯伦真的有人的情感了。


她学会了撒娇和甜言蜜语,不过在痞老板并不领情后,她也就很少开口与他说出一些亲昵的话了,毕竟她的丈夫不肯听,那么她也没必要说出那么徒劳无功的白话。


痞老板出轨时,她愤怒又难过,到最后仍旧跟他重归于好,对他不离不弃。


痞老板抛下她时,她仍旧愤怒,并施于报复。


她网购买了个电脑儿子芯片,将刚得来的孩子抱入怀中时,她兴高采烈的抱着襁褓婴儿向痞老板介绍,如同妇人样热烈欢迎着这个孩子的到来,就好像芯片真是从她肚子里蹦出来的一样。


直至最后,故事画上了句号,凯伦让一身老态的痞老板趴在她的屏幕上,二人互相闭眼,拢抱在一起,享受老年时光时,她回顾着自己的一生,有感而发道,亏她的丈夫痞老板所赐,她也有喜怒哀乐,也有独特的个性,她也有一段说来话长的跟丈夫真挚的感情,这一生走下来,她真像个人了。


评论(4)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