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莓阿糕

只用正史上的话澄清错误观点,扣粉籍退

【葫芦兄弟】扬眉吐气

一炷香与立直在小蝴蝶家中高坛上因燃烧而缩短的蜡烛云消雾散,启程的时日时不我待,白驹过隙着它便到来了。


葫芦八兄弟整装待发,排着一条井井有条的阵队这就大张旗鼓地跨出了小蝴蝶房子的门槛,向远在千里的阴间第一站——土地庙返本还源,鱼贯而行。


八人刚跨步离开了小蝴蝶的家里,全身完完整整的马上便陷入了俯拾皆是的靛蓝魂魄漫无目的的游走,占据一方的六街三陌之内部,所见之处没有一处是空虚的:在寻常巷陌晃晃悠悠的灵体颠头簸脑的漫游在四面八方,它们的群体数量多到几乎要把整座野鬼村给挤破。灵体同它们的名字相互照应,它们都是可以触碰的虚幻实体,它们压根没有相貌,现世的只是一团跟人类身体构造完全一致的黛蓝人体。它们没有攻击力,但是有人性。来到阴间第六站野鬼村的残废鬼魂每回都会用千方百计来勾引它们,乘人不备再卸下在它们身上有的,自己却没有的肢体,以来交换身体完整度,这才能在野鬼村之后的所有路程里继续前行。


不过一望而知,葫芦娃们决计不会是愿意用鬼魅伎俩的人。他们的招数永远都是光明正大,列举葫芦娃八人作风光明磊落的地方已然上映了:八人穿梭在四面八方都是灵体的大街上后,五娃当即便转身随意挑选了一个灵体,二话没说就是‘扑——’张嘴一道滚滚江河射入了灵体的身体里,灵体在被五娃的水洗刷的那一刻,它的身上顺其自然的就被清水给淋透了,然而五娃的如此举动却并不能阻挡灵体向大街前方稳步前进的身躯。它只不过是被他喷出来的洪潦给淋湿了身体,而不是被水扑倒,眼前的现象完全就是治标不治本。


五娃喝道,“啊!!!”喝罢,他便走出了因他的停下而驻足停留的八人队伍当中,抬起一只脚便气势汹汹的冲向了那位刚被他视为目标的灵体。


灵体相安无事的走在满大街的人潮之中,五娃踢中它的难度就降为了一般难度。只听‘砰——’一声,五娃抬着脚便纵身飞扑在了灵体的后背上,灵体表里受敌,飞扑着自己的双臂便沉重地扑倒在地。五娃趁机向身侧人山人海的灵体后方止步不前的葫芦七兄弟们叫道,“哥哥弟弟!小金刚!我已经制服住它了!你们快过来结果了它!”


听到呼唤声,葫芦小金刚领先拨开面前拥挤不堪的人群,疾步如飞地奔驰向了五娃和灵体的所在之处。


葫芦小金刚一来到五娃的面前,他即刻就把目光瞥向了趴倒在地的灵体。下一秒便义无返顾的举起了一只金光正附在一整只臂上熠熠生辉的手,大刀阔斧的跑向了它。当他跑到它身前的时候,他就毅然决然手起刀落,‘扑——’斩了那位灵体的脖子,致使一具人首分离的灵体尸体堂而皇之的趴在了熙熙攘攘的街道上。


路过的人包括行凶的人全都是千人一面的漠不关心——毕竟分布在村内三街六巷的灵体自打诞生来便决定了他们的一生,剥夺它们肢体的人可以做到明目张胆,就连夺取它的性命也是一模一样,即便它的尸体倒在了他人的面前,得出的结果也只有四个字,‘若无其事’。


没人会在意一个生来就注定是任人宰割的小透明的生死的。话说,灵体的遭遇果真与当今世道的低阶人民莫名存在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是人微轻言的透明者,生来就任人摆布,就连命都是那么的轻贱,死了也跟没死完全一致。


在葫芦小金刚和五娃将首个灵体以儆效尤后,他们的身上不出意料的没有一丝灵体附体,就连结果都是毫无波澜。显然结局令葫芦娃大失所望但又合乎情理:灵体只能帮助残废的人拿到新的肢体,除此之外一无所长。真真应了小蝴蝶说的灵体只是名字中带了个灵,绝非能帮他们增添灵气的法宝。


五娃无计可施,仅见他注视着葫芦小金刚,问道,“这灵体杀了也是百无一用,咱们还要杀它们吗?”


葫芦小金刚言听谋决,道,“先停止杀戮,我们先走下去,路上看到变化再做最后打算。”


五娃应道,“嗯。”话音刚落,二人便疾如雷电的走过四面挨山挤海的灵体,回到原本是八人行的队伍里重新站好,引领着一整支队伍就奔轶绝尘地向土地庙的方向飞奔而去,就想多趁早点时间。


八人飞奔在野鬼村村口时,就见一个断了左臂的鬼魂用他的三肢牢牢地搭在了灵体的全身上下,灵体让他架的被迫束手就擒。掌控住了灵体的身体活动自由以后,鬼魂立刻便原形毕露。惟见他眼疾手快地伸手抓在了灵体完好无损的左臂上,狠狠一按,‘咔——’当场就扭断了灵体的左臂。既是灵体的左臂已然被他废了,那么接下来的流程也是不言而喻的了。


过路的葫芦娃将灵体和鬼魂司空见惯的作为一览无余,二娃睹始知终,道,“随便来一个鬼魂都能够随心所欲的要了灵体的命,那我们原先计划杀了灵体来整旅厉卒村民的计划就相当于报废了。村民都不怕它们,我们杀了它们,非但起不到好的作用,说不定还显得我们恃强凌弱,看着便多此一举,我们还是另辟蹊径吧。”


葫芦小金刚发号施令,道,“从现在起我们要马不停蹄地赶到土地庙,路上不管见着了多少类似于灵体的东西,一律视而不见。直到面见妖精的土地像后,再大展拳脚。”


葫芦兄弟从令如流,八人组的队伍就这般心无旁羁、快马加鞭的赶往了返回土地庙的路:路上每当他们穿过一条又一条阴间通道时,他们的身旁都是哀鸿遍野的难民。但由于八人之前便已望见过他们的惨样,因此到了如今才可以做到习以为常的绕过他们身边的行动。也正是因为此举,葫芦娃们将阴间的每条路上频频发生的人民残象看的了若指掌,再配上野鬼村里因钱而爆发的悲剧的村民,八人心头对人民真正所需要的精神获取愈发的了如指掌——必须要让他们先走出生前地下对妖精的所有恐惧!


怀有满腔雄心壮志的葫芦娃们按耐不住自己心头剧烈的蠢蠢欲动,脚下加重了四蹄生风的程度,长风破浪的向土地庙前进下去,满心满眼都是抓了妖精拖到村里整旅厉卒之计。似水流年,八人顺顺利利的在离开野鬼村踏上启程的路途的三个小时以后,全身完完整整的再次站在了铺在满地土地庙门前纵横交错的石路上,疾走如飞至前先他们盯上的那名蛇精土地公的土地庙里,杀戮之心熊熊燃烧。


走在八人身旁的满街笃定前行的鬼魂同他们擦肩而过,铺天盖地分布在各路土地庙前的鬼魂歪打正着指引了葫芦娃们的方向,他们按照鬼魂所在的方向,连续不断地走到了各家土地庙的门前,抬头直视着庙里神坛上放置的妖精神像,嗤之以鼻,接二连三的换地继续寻找蛇精土地庙。


八人在数不胜数的土地庙之间徘徊瞻眺,踏过的步子、抬起的头的次数浪费掉了他们十五分钟的时间,可这一切到最后全都是事与愿违。直至众人把六街三市的土地庙查看到了第四十座时,那座令八个葫芦娃一路上牵肠挂肚的蛇精土地像安如磐石的打坐在了神坛上的模样,这才一清二楚地展现在了梦寐以求的所有人面前。


见目标遥遥在望,葫芦小金刚刚毅果决的顶起了头部,呐喊道,“啊啊啊!!!”喊罢,他便朝蛇精像的头部直撞横冲了过去。


‘砰——’一道白光猛然炸响在了整间土地庙的立锥之地,待光芒散落后,似曾相识的一幕再度上映在葫芦娃们的面前:被葫芦小金刚击碎的土地像七零八碎的塌落满坛,双膝跪在神坛面前的鬼魂置若罔闻地为已经碎了的蛇精土地像祈求着他的来生。


葫芦小金刚怒火中烧的目视眼前相安无事的画面,伸出一拳,‘砰——’直接攻击向了神坛后方摆着的蛇精牌子上。普通的牌子在葫芦小金刚一拳落下后便顷刻间四分五裂,可即便如此,土地庙里的一切却始终不渝的安然无恙。


葫芦小金刚怒火万丈,蹲身将双手抓在了神坛的底部,发力道,“啊啊啊!!!”喝罢,他的双手便活生生地将一整个神坛立于手心之上,左顾右盼,问道,“砸哪里?”


大娃扭头对六个弟弟们指挥道,“兄弟们!上啊!!!”


葫芦兄弟异口同声,道,“上啊!!!”喊罢,他们便一窝蜂的涌入了土地庙的弹丸之地,只见他们逮住了土地庙内能砸的每一块地后,就此大显神通开始。


葫芦小金刚举着神坛不暇思索,道,“算了!我每个地方都砸!”决定过后,便见他毫不犹豫的伸手往眼前的墙壁一挥,‘砰——’沉甸甸的神坛砸落在了坚如磐石的石壁之上,瞬时发出一道音声如钟的撞击声。神坛毫发无损的紧贴在石壁的身前,葫芦小金刚上前一步,抬腿对准了毫发未损的神坛,‘砰砰砰——’送出一脚脚重击,联翩而至在了神坛的全身上下,神坛也因此散发出了道道刺眼的白光,小块小块石头从它的身上分崩离析。葫芦小金刚屡试不爽,道,“一次性砸不碎是吧?那我就慢慢地踢碎了你!”


葫芦兄弟歇斯底里的砸着土地庙的动作已经源源不绝的在庙里发生到了第一分钟:大娃跑到庙外,伸出双手紧紧地揽着树立着土地庙的一处柱子,用力道,“啊啊啊!!!”话音刚落,他就轻而易举的把支撑着土地庙的一处柱子给连根拔起,土地庙的顶上直接被他拔的露出了天上黑黢黢一片的长空,庙内的所有人都能够一目了然。二娃嘱咐道,“大哥!你先顶着,兄弟们还都在庙内呢,等着我们都出去了,你再痛痛快快的砸了它!”


大娃声如洪钟,应道,“好!”


三娃蹲身一把取过了掉落在地的户籍册,冷哼道,“哼!”说罢,他便将双手全都抓在了户籍册的两侧,尽情狂欢地‘撕撕撕——’把它撕了个粉碎,道,“妖精!我毁了你的工作录,我看你想拿我怎么样!”说罢,三娃甩手将堆积在两只手掌心里的碎片大手一挥,撒落满天。四娃瞄准了漫天飞舞的户籍册碎片,张嘴‘扑——’直直地喷出了一道熊熊烈火。


烈火燃烧在散散落落的碎片之上,碎片很快就不堪一击,周身点起了熊熊大火,一发不可收拾地飘散在高空中。四娃愈发用力地向它喷火,随着温度的持续升高,很快,火焰便一鼓作气吞噬了所有被它引火上身的纸片,酣畅淋漓的消失在了天地间。


门外的鬼魂依旧故我的往庙内鱼贯而入,五娃张嘴发力,‘扑——’完整的从口中吐出了一道波涛汹涌的巨浪,‘唰唰唰——’冲刷在了门口汇聚一堂的鬼魂的身上,水势来的实在汹涌,而鬼魂只不过是平平常常的一个人,一副身躯。只见被五娃的洪潦冲击的鬼魂顶着身子立足于土地庙门口弹指之间后,他们整个人便不禁不由地被洪水给冲去了外地。


六娃有目共睹着土地庙内部的覆巢毁卵,跟站在他身后的七娃嘱咐道,“弟弟,你现在先出去,这庙马上就要塌了。”


七娃点头会意,大步流星地走到了让五娃灌满了水的庙口前方,就等着五娃收回口中源源不断吐出来的水,陪着他一道离开摇摇欲坠的土地庙。


七娃前脚刚走,六娃后脚就声嘶力竭,喊道,“哥哥们!可以了!我们快走,让土地庙塌了吧!”


此言一出,五娃赶忙收回了口中吐出来的足以堵住一整个门口的滚滚江河,扭头对庙内所有的兄弟们叫道,“兄弟们!快走!庙就要塌了!”


庙内的七个葫芦娃纷纷放下了自己手中东砸西砸的东西,络绎不绝地跟随着五娃逃出了被水浸泡后湿淋淋的庙门里部,蜂拥而至在了庙门外,六娃向仍在坚持不懈手举柱子的大娃喊道,“大哥!可以了!放手吧!”


大娃如释重负地捧着双手上顶立着的柱子就抛到了半空中,柱子一飞到了空中便拖着它那沉重的身子即将朝大娃的头部落下。大娃撒腿就跑,只留下同土地庙分裂瓦解的柱子‘砰——’塌落在地。它这么一塌,土地庙的一侧天花板也跟着‘砰砰砰——’向下塌落,直接让土地庙成了一整个实打实的废墟:天花板塌落、柱子塌落、神像被粉碎、鬼魂被赶走,一片狼藉。


葫芦八兄弟亲眼目睹着面前他们的所作所为,称心快意地叫唤道,“坐守在庙内的妖精!我们随后就到!”告别完后,八人便直捷了当的转身冲刺回了野鬼村的方向。众人当中,相比葫芦兄弟七个两手空空的情况,葫芦小金刚的手里倒是格格不入的握着一块蛇精土地像的脸部碎片,他这样做的意图不问可知:要把他们砸了百姓心目中的梦魇的证据带回去给全村一睹为快,这样,才能够让他们在葫芦小金刚所给的蛇精像脸部碎片上驰思遐想,最后大彻大悟事情的全部经过,结尾扬眉吐气,做到整旅厉卒这一点。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葫芦娃们起步刚走,整条土地庙大街便开始引发了地动山摇的地震,每一条大街连着坐落在街上的土地庙都开始仿佛感同身受,个个庙内摆放着的石像不期而同的从它们雕刻在石脸上的口中沸天震地地哀嚎道,“呃啊啊!!!”


从土地庙返回到野鬼村所用的三小时转瞬即逝,重返野鬼村村口后。葫芦小金刚二话不说就把蛇精像碎片给用绳子系上,大大方方地便把它连带着绳子给绑在了野鬼村门口的石匾上。捆绑完成后,葫芦小金刚刻不容缓地对眼前一望无际的野鬼村高声宣传道,“乡亲父老们,蛇精土地像和土地庙就在三小时前,已经被我们葫芦娃砸的稀巴烂了。请你们记住我们葫芦娃的大名,记住是我们解决了妖精。但是我们知道砸了他们的破庙还远远不够,所以现在我们要即刻返程至土地庙。到时候我们会带着妖精一路奔波回到村里,如若到时吓到了乡亲们,我葫芦小金刚必定给你们赔个不是,望乡亲们等着我们的好消息,我们铁定凯旋归来。”


花费了葫芦小金刚两分钟的赌誓发愿后,才刚从一开始的土地庙步行三小时来到野鬼村的八个葫芦娃便又转身,心甘情愿地打道回府向了已然因为妖精忿然作色而地坼天崩的土地庙。


三小时的行程时间在一众葫芦娃的手中循环往复的日引月长,流光易逝后,八人到来的土地庙早就在三小时前乃至现在都改头换面了一番:铺设在土地庙纵横交叉处的石路整体天崩地陷,凸碎满地,给人塑造一种踩上去就会摇摇欲倒的既视感。满大街的土地庙都好像深有同感一般雷霆大怒地摇晃着坐立不动的土地庙,葫芦娃们无所畏忌的踏足奔跑在了破碎支离的石路上,流星赶月地奔向了三小时前他们一来就东砸西砸、不知现在是否复原了的蛇精土地庙。


八人疾走如飞地跑回到了打回原形的蛇精土地庙前,葫芦小金刚眼前庙门后面打坐在神坛上安然无恙的蛇精像,怒不可遏地道,“你再恢复!我再打!”


二娃苦口婆心道,“小金刚,你这样是没用的,说到底你把它砸了,它照样还会恢复原貌啊。”


葫芦小金刚还是意气用事的抬起了拳头,道,“那至少让我替百姓们扬眉吐气一番!再次打爆这个贪官污吏!”说罢,葫芦小金刚便一如既往地挥着拳头快步上前,‘砰——’一拳将完完整整的蛇精土地像给砸碎的一干二净。在石像被打碎的那一刻,一抹魅蓝色的蛇精魂魄幽怨飞出了石像内部,只见她摆着一张让人看着就胆寒发竖的可怖鬼脸,长吐着舌头,‘嘶嘶——’着变出手头的大刀就急不可及的往葫芦小金刚身上飞扑了过去。


葫芦小金刚慷慨大度的伸出了一只手臂置于蛇精的大刀面前,安心定志,道,“刚好我是金刚不坏,凡事先让你几招。”


蛇精挥舞着大刀不按套路出牌的‘扑——’直劈进了葫芦小金刚的心脏口处,一道无形的冤魂透过葫芦小金刚的外体直射入了他的心脏,霎时,道道鬼哭狼嚎的蛇精幽怨声振聋发聩的会聚在了他的心口处,不能自已地咆哮道,”哎呀!!!葫芦娃!!!你怎么怎么狠心啊?”“我不甘心就这么英年早逝了!!!你要还我的命啊!!!”“葫芦娃!!!你当什么神仙,轻而易举的就要了我们的命,难不成我们横行霸道在人间就是错了吗?你就不能替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吗?我恨你!!!”“葫芦娃,哎呦,葫芦娃!!!”


葫芦小金刚难受的伸手捂住了自己心烦意乱的心脏口,怒目切齿,对蛇精道,“你让我心烦虑乱,好让我分神打不了你是吧?!”


蛇精满面春风,手挥大刀‘砰砰——’又往葫芦小金刚的头部劈去。葫芦小金刚痛心疾首地闪身躲过了朝他头上扑面而来的斧头,心如刀割地张嘴射出了一道闪电直冲自己心口而去。眼花缭乱的闪电‘滋滋滋——’降落在了他自己的心脏口处,这个时候,平时最让葫芦小金刚坐枕无忧的金刚不坏却好心办了坏事:刺眼电势强大的闪电‘滋滋滋——’被金刚不坏拒之肤外,无能为力的漂浮在葫芦小金刚的心口上,葫芦小金刚心口处传播出来的蛇精叫苦连天声行盈行市在了他的心口处,痛的他来回翻滚。


蛇精十拿九稳的拿着斧头就风驰电掣的跑向了其他的葫芦娃,首当其冲的大娃抬起双手就对准了蛇精向他劈过来的斧头,在蛇精的斧头靠近他的脸的那一刻。大娃眼明手快的往斧头的底部将双手把它的两侧一并按在了一起,蛇精手足无措的死命顶着手里被大娃力大如牛的用双手夹住,而失去了向前攻击的能力的斧头,面露难色。


慌乱之中,六娃赶忙现身在了翻来覆去的葫芦小金刚身旁,急切地问道,“小金刚,你怎么样了?”


葫芦小金刚听不清六娃同他说的话,自己本来想告知他听不见他的话,却不料心绞痛有增无减,禁闭了他的说话能力和听力。但眼见六娃就在他的跟前,葫芦小金刚顾虑到其他葫芦娃的性子,担心他们也因轻敌而患了他这般的痛苦,咬牙痛不可忍地道,“被那刀劈一下你的身体里就会有冤魂!告诉兄弟们,千万不要让那刀给劈到了!”


六娃忧心忡忡,问道,“那你应该怎么办?”


葫芦小金刚丧失听力,只一股脑地重复道,“被那刀劈一下你的身体里就会有冤魂!告诉兄弟们,千万不要让那刀给劈到了!”


六娃心急如焚地重复道,“小金刚,我问你你自己该怎么办呢!”


葫芦小金刚哀痛欲绝,道,“我听不见!!!我的心痛死了!!!啊啊啊!!!”


六娃醍醐灌顶,闪身就躲藏在了天空底下。


三娃见着同大娃僵持许久的蛇精的大刀,干脆利落地上前伸手‘啪——’狠狠劈在了斧头的刀板上,斧头顿时受到了三娃的攻击,道道冤魂反射直扑向三娃的心头。蛇精又一次春风满面,心道,“你们最好都赶上来送死,终究集体讨个痛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三娃猛地感受着无缘无故涌向自己心口的道道猛烈的冲击,登时心口一抽,紧接着,他的心口处也开始雷厉风行的贯彻起了铺天盖地的冤魂诉苦声,道,“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


每道呼唤声戛然而止时,三娃的心口就会迅速地迎接来下一道无厘头的喊声,这些喊声搅的他心口抽抽地痛,他也不明白会聚在他心口处的这些蛇精的哭喊声为何意,仅有气无力地迷惑道,“这又是整什么幺蛾子?”




评论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